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投资者很不安!美债收益率暴动吓坏全球:鲍威尔讲话有望反转情绪?

2021-03-04 17:08: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四(3月4日)欧市早盘,欧洲股市周四开盘走低,因债券收益率上升,全球股市再次出现不安情绪。早前,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下挫,日经225指数跌超2%,中国上证综指跌也跌超2%……

    (来源:CNBC)

  美国股指期货周四开盘时也将进一步下跌,加速周三主要股指的跌势,因收益率攀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上涨,最高达到1.4757%。

  上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6%的高点,一些人将其形容为“闪电”飙升,但这引发了人们对股票估值和通胀上升的担忧。

  CNBC报道指出,美股的科技股是本轮下跌的主要受害者,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和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取得进展之后,投资者转向了被视为有可能从经济复苏中受益的股票。

  美国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的讲话,以寻找有关经济增长和通胀方向的迹象。

  据报道,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的疑虑周四再度浮现,打击全球股市,投资人观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否会化解长期借贷成本迅速上升风险的疑虑。美债收益率上扬的恐惧也打击日元、瑞郎及黄金等低收益避险资产。

  大和证券首席全球策略师壁谷洋和表示。“还不清楚美联储将如何应对国债收益率,收益率上涨的速度远快于多数人的预期,已经有人揣测当局可能已经开始考虑收紧政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香港时间周五凌晨1:05发表演讲。尽管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二承认对收益率快速上涨可能抑制经济活动的担忧,但近日来,许多美联储官员对美国国债收益率急涨持轻描淡写的态度

  如果鲍威尔维持通胀上升或是暂时的观点,甚至如果其表示高收益率是经济增长前景好转的健康迹象,那么这将为债市的另一轮抛售开绿灯。在这种情况,更高的美债收益率将引发股市下跌,也将使美元变得更具吸引力。

  澳洲联储已对市场进行干预,欧央行和日本央行发出警告,如果美联储加入上述行列但没有暗示立即采取行动,那将表明“鲍威尔救市”(Powell Put)仍然有效,股市将得到安抚,但这对美元而言仍不足够。

  如果鲍威尔对股市再次崩盘的可能性和更高的借贷成本会破坏经济复苏深感担忧,那么他可能会暗示效仿澳洲联储增加购债。然而,对股市而言,可能会对出现新的通胀风险感到担忧,提供更多QE将是一把双刃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