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金融体系“负债累累”!投资者应该关注实际收益率……

2021-03-04 19:44: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Zerohedge撰文指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信贷策略师里德(Jim Reid)在周四的每日简报中写道,研究了收益率和信贷息差之间的关系(也包括风险资产),因为收益率的讨论非常热门。下面的图表展示了两年期名义收益率和实际收益率之间的长期滚动相关性。

    报道称,从图表可以看出,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关系。但是,出现了一些重要的趋势。

  Reid观察到,在过去7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名义收益率和息差之间的相关性是负的。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有道理的,因为“如果收益率上升,通常意味着经济走强,这反过来应该有利于企业,反之亦然。”

  然而,在大流行之前,这种长期的反向相关性正在减弱。鉴于美联储已经破坏了债券市场,德意志银行的策略师指出“量化宽松和负利率可能已经抵消了传统的关系,因为即使在经济前景乐观的情况下,量化宽松也会降低收益率。”

  因此,他补充说,“任何量化宽松政策的逆转或风险都可能导致更高的收益率和息差。”显然,市场认同这一点。

  当然,随着疫情的蔓延大幅收紧,这种反向关系又回到了极端,去年3月以来,名义收益率稳步走高,尤其是自7月以来。“但由于利差接近周期性紧缩,如果收益率进一步上升,这种情况持续的程度是有限的。”现在看来,1.50%和1.75%——这取决于哪个是临界点。

  有趣的是,与实际收益率的相关性在过去10年变得更加正,并且在大流行期间一直如此。在去年3月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下跌-150个基点,而名义收益率上升。不过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实际收益率上升了30-40个基点,信贷息差扩大,支撑了眼下更为积极的相关性。

  正如Reid总结的那样,“在如此负债累累的金融体系下,实际收益率可能比名义收益率更重要。如果名义收益率上升,但通胀上升更多(即实际收益率下降),这无疑会导致一些波动,但它应该有助于那些假设经济没有受到影响的高债务群体(如企业)。”

  然而,最坏的情况将是“如果实际收益率明显上升,那么鉴于金融体系的债务负担,所有风险资产都可能受损。”因此,未来实际收益率和信贷之间的相关性可能会很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