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突发!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地区6小时内发生两次逾7级大地震 海啸预警已发布

2021-03-05 08:27: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新西兰海岸发生7.4级地震。而就在6小时前,该地区刚刚发生了7.3级地震。距离震中300公里的地方已经发布了海啸警报。

    (来源:Express.co.uk)

  美国海啸预警系统则称,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地区发生7.5级地震,发布海啸预警。美国地质勘探局将克马德克群岛附近的地震震级升为8.1级。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05日03时28分在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南纬29.51度,西经177.04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帝国理工学院的地震学家Stephen Hicks博士在推特上写道:“新西兰北部岛发生7.3级地震几小时后,在北部900公里处又发生了7.4级地震。

  “是7.3级触发了7.4级吗?”

  “也许吧,但不大可能,很难说。但两者都与太平洋板块向澳洲板块下方的俯冲有关。”

  “如果新西兰7.3级地震确实增加了在7.4级地震中向北断裂的断层上的压力,那么压力将非常小,这意味着7.4级断层已经非常接近破裂。”

  “需要更多的科学分析。”

  克马德克群岛已经发布了海啸警报。

  根据新西兰国家气象局的一份声明:“根据初步地震参数……距离震中300公里以内的海岸有可能发生危险的海啸。”

  新西兰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称,在克马德克群岛附近发生地震后,预计新西兰沿海地区的海岸将遭遇强烈、不寻常的洋流和不可预测的巨浪。从新西兰北岛岛屿湾到旺阿雷,MATATA地区至TOLAGA BAY,以及大屏障岛的居民必须立即转移到高地。

  
    

  (来源:推特)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地震发生后,新西兰和斐济沿岸地区可能面临海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