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1年3月2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1-03-02 08:55:1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1年3月2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周一(3月1日)美元指数走高,稍早一度触及2月8日来最高91.139,市场预期,随着美国政府准备祭出新的财政刺激措施,且疫苗接种变得更加普遍,经济增长和通胀将会加快;在G-10货币中,商品货币表现最佳,瑞士法郎表现最差。现货黄金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收于1725美元/盎司。布油刷新近一周低点至63.17美元/桶,OPEC+联盟本周将举行产量会议,可能决定在市场供应迅速收紧之际增加供应。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欧洲央行准备调整所有工具,包括利率,选择包括在必要时下调存款利率。近期欧元区通胀上升不应被夸大,包括临时因素。欧洲不存在经济过热的风险。在过去的通胀不足之后,欧洲央行应该准备好接受通胀高于目标一段时间。可以加强前瞻性指引,以明确容忍通胀过度。尽管最近的收益率上升是毫无根据的,但欧洲央行必须对此做出反应。欧洲央行能够并且必须对任何不当的紧缩政策作出反应。欧洲央行的政策应该考虑到金融稳定】

  【美联储巴尔金:由于被压抑的需求和过剩的储蓄,春季将会有通胀压力,预计通胀在中长期将是温和的,通胀预期上升,但仍未达到目标,没有看到普遍的通胀上升趋势。收益率曲线似乎是对前景的自然反应。美联储的政策是明确的,以结果为基础,而不是以时间为基础】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欧洲央行将帮助并确保企业和家庭能够获得渡过难关所需的融资。欧洲央行要确保它们有信心这样做,融资环境不会过早收紧】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助理:参议院可能最早于当地时间周三开始讨论疫情救助法案,启动为期数日的程序】

  国内要闻

  【2月新基金发行份额环比缩减40%】新基金发行在2月份开始出现降温。同花顺数据显示,以基金成立日作为统计标准,截至2月28日,2月新发基金总数为120只,调整后的发行份额为2966.80亿份;此前,1月新发基金数为132只,调整后的发行份额为4901.20亿份。与之相比,2月不仅新发基金数量有所下降,发行份额环比也大幅缩水近40%。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新基金发行数量达到惊人的160只,而去年11月尽管发行总数不多,调整后发行份额也达到3283亿份。可以说,2月以来,基金发行进入了4个月以来的首次“降温”。(经济参考报)

  统计发现,目前沪深两市IPO总排队家数已高达752家,其中已过会266家。具体来看,根据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月25日,申请上交所主板的拟IPO企业共117家,其中已经过会但尚未上市的为47家;深交所中小板方面,拟IPO排队企业共54家,其中过会9家。若按照2020年IPO上市396家估算,哪怕暂停新企业申报,目前排队的752家企业也需要近两年时间才能消化——事实上,仅目前已过会的266家企业,就已抵得上去年半年的IPO上市企业数量。(券商中国)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11:30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分析认为澳洲联储或就该国国债收益率大涨做出反应,并重申经济依然面临不确定性、且离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很远,难以在2024年前满足加息条件。此外,澳洲联储很可能会确认加大购债力度,以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在0.1%。

  周三凌晨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和美联储官员戴利将发表讲话。

  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07:30 日本1月失业率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6:55 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18:00 欧元区2月CPI年率初值及月率

  21:30 加拿大12月GDP月率

  次日02: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次日03:00 美联储戴利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