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3月份黄金交易攻略:季节性疲软或持续 黄金价格走势风险预警!

2021-03-01 09:20:4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受到美债收益率飙升影响,市场波动率急剧上升,上周黄金一度狂泄近100美元!周一(3月1月)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开盘震荡上行,最高至1741.66美元,截止发稿现报1738.5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28%。从季节性角度来看,3月份黄金通常表现不好,季节性疲软或持续。

  

3月份黄金交易攻略:风险预警!


  上周市场行情回顾

  上周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声嘹亮,打消了通胀上升可能导致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的担忧,鲍威尔的安抚之后,市场冒险人气全线上扬,美元指数一度跌至1月初以来最低。

  不过好景不长,鸽派信号激发再通胀押注。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至关键水平上方,这冲击了全球市场。美股后半周遭猛烈抛售,黄金急挫至八个月低点1715附近,录得2016年11月以来最糟糕月度表现,美元坚挺反弹触及一周最高水平。

  上周要闻盘点

  鲍威尔“鸽”声嘹亮 美元下挫,非美大爆发


  近几周,美国采取更多财政刺激的前景已普遍驱动市场的再通胀交易,拉高全球债券收益率,其中又以美债为首。

  自去年8月以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上涨了两倍。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更是突破1.50%,为一年来首见。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大涨不以为然,认为这是对经济越来越乐观的迹象,随着更多的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经济可能会加速增长。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位官员暗示有意放松美联储的宽松政策立场,尽管收益率持续攀升。

  联储官员表示,收益率上升反映出,随着更多疫苗的接种和更多财政刺激措施可能即将出台,投资者对下半年经济将迎来强劲复苏的信心。

  前景转佳或许确实为收益率上扬提供合理化的基础。但开始让市场感觉不安的是实质收益率骤然走升,或者再度出现过度通胀。这样的转变可能使得金融条件收紧,将资金从股市吸走,从而危害复苏。

  对于市场的焦虑,鲍威尔试图安抚投资者。鲍威尔上周二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时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经济复苏“不均且远未完成”,美国经济仍需支持,淡化了宽松货币政策有可能在或已初见端倪的经济繁荣中推高通胀并带来金融风险的说法,鲍威尔表示,在疫苗接种推动的经济复苏过程中,美联储将继续专注于让美国民众重返工作岗位。在就业市场严重受创和通胀疲弱之际,鲍威尔向关注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和价格风险的投资者传达了一个简单的信息:关注数据,在经济明显改善之前不要期待货币政策出现任何变化。

  美联储已经表示在通胀率超过2%之前不会升息,“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做到,我们相信我们会做到。这可能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鲍威尔称。

  鲍威尔的安抚之后,市场冒险人气全线上扬,预计将从全球贸易回暖中受益的货币,比如那些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货币,以及英国等正在从大流行中恢复过来国家的货币均受到提振,与此同时,避险美元兑较高风险货币陷于三年低位附近。

  “鲍威尔明确表示,目前为止的经济展望好转不会促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澳洲国民银行外汇分析师Rodrigo Cattrill在客户报告中指出,“短期内派对盛宴不会结束,政策环境应该会继续有利风险资产一段时间。”

  道富银行东京分行经理Bart Wakabayashi说道:“随着经济回升和再通胀交易越发引人关注,美元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会下滑。特别是在美国,我们看到了非常强劲的物价上涨压力。”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