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花旗:比特币正处于一个“引爆点”,可能会成为全球贸易的“首选货币”

2021-03-01 21:3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CNBC最新报道指出,花旗认为,比特币正处于一个“引爆点”,随着特斯拉(Tesla)和贝宝(PayPal)等公司对比特币产生兴趣,以及各国央行探索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比特币有一天可能“成为国际贸易的首选货币”。

    (来源:Bloomberg)

  “比特币的发展道路上存在大量的风险和障碍,”这家美国投资银行的全球视角和解决方案团队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因此,比特币的未来仍不确定,但近期的事态发展很可能被证明是决定性的,当比特币在主流接受或投机性内爆的临界点达到平衡时。”

  这标志着主要金融机构对比特币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历史上,许多银行一直回避这种数字资产,认为它没有内在价值,围绕它的炒作类似于17世纪的郁金香热。

  但比特币在过去几个月的疯狂上涨,迫使华尔街的大型玩家重新评估这种加密货币。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上个月表示,将为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提供托管服务。与此同时,摩根大通表示,它正在认真考虑比特币。

  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经常会出现剧烈波动。比特币的价格一度达到5.8万美元以上的历史高点,但仅仅一周多后就下跌了1万多美元。它今年的涨幅仍超过60%,过去12个月的涨幅为460%。

  加密投资者表示,比特币最近的牛市不同于之前的周期——包括2017年,比特币上涨近2万美元,次年暴跌80%——因为它是由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的参与推动的。

  比特币最初是作为绕过银行和其他金融中介的数字支付系统而创建的,但后来作为一种“数字黄金”,它在主流投资者中获得了青睐,可以对冲不断上升的通胀。

  花旗(Citi)表示,比特币在成为主流支付工具之前需要克服几个障碍。

  花旗表示:“在设想广泛的机构参与之前,必须对市场运作方式进行升级。”“这种改进将使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空间更接近于传统金融监管机构的监管和规则。”

  该银行补充称:“这进而可能导致许多最具创新精神的开发者和企业家退出这个生态系统,因为它偏离了比特币根源的反正统精神。最后,宏观投资环境可能会发生变化,对一种新资产的需求可能会随着比特币的形象而减少。”

  上月,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将比特币称为“经济侧面秀”,并表示,加密资产被列为针对股价大幅下跌的“最糟糕对冲”。他们补充说,数字金融的兴起和对金融科技替代品的需求是“Covid-19时代真正的转型故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