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有期徒刑3年 3700多段私人谈话被窃听、更多麻烦恐接踵而至

2021-03-02 08:27: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周一(3月1日),巴黎一家法院裁定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犯有腐败和以权谋私罪,判处他一年监禁,缓刑两年。萨科齐成为继希拉克之后第二位被判有罪的法国前总统,也或成为首位将入狱服刑的前总统。

  这位66岁的政客于2007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总统,2014年因试图从一位高级地方法官那里非法获取他参与的一项法律行动的信息而被判有罪。

  法庭说,萨科齐有权要求佩戴电子手环被拘留在家中。萨科齐曾表示自己是金融检察官的政治迫害的受害者,他有10天的时间对判决提出上诉。

  萨科齐的共同被告——65岁的律师兼老朋友蒂埃里·赫尔佐格和74岁现已退休的地方法官吉尔伯特·阿兹伯特——也被判有罪,并被判处与萨科齐相同的刑罚。

  法庭发现,萨科齐和他的共同被告基于“一致和严肃的证据”达成了“腐败协议”。

  最高法院表示,鉴于这些事实是由一名前总统犯下的,他利用自己的身份帮助一名符合他个人利益的地方法官,这些事实“特别严重”。此外,法院表示,作为一名受过培训的律师,他对从事非法行为“完全知情”。

  萨科齐接下来将面临什么?

  本月晚些时候,萨科齐将和其他13人一起面临另一项审判,罪名是为2012年总统竞选提供非法资金。

  他所在的保守党被怀疑花费了4280万欧元(约合6530万美元),几乎是授权上限的两倍,来资助竞选活动,最终社会党对手奥朗德获胜。

  在2013年展开的另一项调查中,萨科齐被指控从当时的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那里收取数百万美元,以非法资助他2007年的竞选活动。

  萨科齐被初步指控被动腐败、非法竞选融资、隐瞒从利比亚窃取的资产以及与犯罪团伙有牵连。他否认有不当行为。

  审判集中在2014年的电话交谈上

  在去年年底进行的为期10天的审判中,萨科齐坚决否认了对他的所有指控。

  对腐败案的审判集中在2014年2月的电话交谈上。

  当时,调查法官对2007年总统竞选的资金问题展开了调查。在调查过程中,他们偶然发现萨科齐和赫尔佐格通过化名为“Paul Bismuth”的秘密手机进行通信。

  对这些电话的窃听使得检察官怀疑萨科齐和赫尔佐格承诺给阿兹伯特一份摩纳哥的工作,以换取阿兹伯特泄露另一起案件的信息,该案的当事人是法国最富有的女人,欧莱雅的女继承人利利亚娜·贝当古。

  在一次与赫尔佐格的通话中,萨科齐这样评价阿兹伯特:“我会让他升职……我将帮助他。”

  在另一封信中,赫尔佐格提醒萨科齐在摩纳哥之旅中为阿兹伯特“说句话”。

  在贝当古一案中,针对萨科齐的法律诉讼已被撤销。阿兹伯特没有得到摩纳哥的工作。

  萨科齐称只是提供“一点帮助”

  然而,检察官得出的结论是,根据法国法律,“明确声明的承诺”本身就构成了腐败犯罪,即使承诺没有兑现。

  萨科齐坚决否认有任何恶意。

  他告诉法庭,他的政治生活就是“给(人们)一点帮助。这就是全部,一点点帮助。”

  律师和他的当事人之间通信的保密性是审判中争论的主要焦点。

  “你们面前的这个人,他的3700多段私人谈话被窃听了....我做了什么,该受到这样的惩罚?”萨科齐在审判中说。

  萨科齐的辩护律师杰奎琳·拉丰辩称,整个案件是基于一名律师和他的当事人之间的“闲聊”。

  法庭的结论是,使用窃听的对话是合法的,只要它们有助于显示腐败相关犯罪的证据。

  在2017年法国大选中,法国保守党候选人马克龙获胜,萨科齐未能当选他的政党的总统候选人,因此他退出了积极的政治活动。

  不过,他在右翼选民中仍然非常受欢迎,并在幕后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维持与马克龙的关系,据说他在某些问题上为马克龙提供建议。他去年出版的回忆录《风暴时刻》(The Time of Storms)连续几周成为畅销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