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债市“绝对是大屠杀”!这家央行已经“出手”,接下来会是美联储吗?

2021-03-02 08:27: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近期,全球债市的疯狂抛售,导致收益率狂飙,引发资本市场暴动!分析指出,惊慌的投资人出售资产弥补日益加大的亏损,并逃出仓位拥挤的股票。全球债市的下挫,也加大了全球主要央行采取行动的压力。

  债券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安全的押注,它处于金融市场的核心,因为它们决定了资本成本,而资本成本是所有其他资产定价的参考。

  经济复苏的速度和通胀上升的预期推动了全球债市暴跌,尽管各大央行都预计消费者价格涨势温和,且资金成本维持较低水平。

  但债券大跌也有可能阻碍复苏,并颠覆市场,因为投资者会清算有利可图的交易,以弥补持有债券的损失。

  债券收益率上升意味着债券价格下跌,也就是资本损失。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录得近40个基点的月度涨幅,为逾四年来最大。此外,10年期澳洲主权债券收益率和新西兰主权债券收益率分别攀升71个基点和77个基点,打击了投资者。

  “绝对是大屠杀,”悉尼有债券交易商说道。“你需要有很强的风险承受能力才能进行交易,而我没有。”

  基金管理公司Perpetual驻悉尼投资策略主管Matt Sherwood表示,“很明显,各国央行现在需要对债券市场加以限制。”“我认为,那样将比坐视不理等它们自己消退更具建设性,”他补充称,市场尤其关注日本央行或美联储是否会加大较长期债券的购买力度。

  日本央行称有必要维持收益率“稳定在低位”。“目前重要的是保持整个收益率曲线稳定于低位,因为经济还在承受新冠疫情的破坏。”当被问及日本央行是否将允许长期收益率进一步偏离其0%的目标时,黑田东彦对议会表示。

  “日本央行无意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高至零附近的目标之上”,黑田东彦表示。

  两位欧洲央行决策者表示,欧洲央行正在监控债券收益率,但没有采取行动去控制它,这似乎令欧债上周四缩减了跌幅,但缩减得不多。

  部分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最终会出手,但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的分析师称,欧洲央行不愿出手,或许是因为它不希望被迫买入数量比它能接受的更多的债券。

  “与市场斗将要求欧洲央行无论如何都要赢,否则其信誉会受损,”SEB的分析师写道。

  周一澳洲联储宣布将购买40亿澳元的较长期债券,是平常购买规模的两倍。这是澳洲联储11月3日推出债务购买计划以来,购买规模首次超过行长洛威此前概述的计划。这也引发了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快速下行。

  澳洲央行周二将举行月度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该央行将强化其前瞻指引,并设法解决市场错位问题。

  “你可以预期他们的表态会变得强硬,”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Sean Callow表示,“对于金融市场,他们必须说得比平时更多,否则他们看起来像完全置身事外。”

  但澳洲央行和美联储面临的困境是,随着新冠疫苗接种铺开,经济状况已经大幅改善,债券抛售得到支持。

  即使如此,美联储官员也未采取干预,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周四称,不担心近期国债收益率上升。

  “在美国,我认为(美联储干预)还为时过早,”德意志银行资产管理业务部门DWS的亚太投资长Sean Taylor表示。“我认为如果股市下跌10-15%,我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对此感到担忧,因为他会担心这对经济的影响。”

  此前撰文指出,美联储发言人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一周迅速上升,让人感觉有失控之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是最重要的发言人,他将于周四出席《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峰会。

  “如果他想阻止利率的上升,他必须说点什么。但他可能会听起来很鹰派。他听起来越温和,利率就会越高。”Bleakley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说。

  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怀疑,美联储对收益率上升的评论不会超过鲍威尔上周所做的评论。鲍威尔上周曾表示,此举是经济走强的结果。但债券专家表示,鲍威尔可能会强调,美联储的政策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宽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