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财报】汇丰四季度利润同比下滑50% 撤出欧美转战亚洲 高管迁至香港

2021-02-23 20:0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二(2月23日)汇丰(HSBC)宣布进一步向亚洲转移战略并从西方撤退,并承诺投资60亿美元在香港、中国大陆和新加坡进行扩张,同时确认将出售其美国零售业务并很快退出其在法国的消费者银行业务。

  汇丰首席执行官诺埃尔·奎因(Noel Quinn)还宣布,他将象征性地将其部分高级管理团队迁至香港,并表示“我们将把业务的核心,包括领导层移至亚洲”。

  这些变化是在该银行周二公布第四季度利润暴跌50%之际发布的。虽然下降明显,但幅度不及分析师预期,因为与新冠病毒相关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减少使得该银行可以重新开始支付适度的股息。

  汇丰此次公布的财报显示,季度调整后的税前利润同比下滑50%,至22亿美元,比分析师的预期高出4亿美元。到2020年最后三个月,不良贷款的减值提拨增加了12亿美元,使汇丰银行当年的累计准备金增至88亿美元。这促使年度税前利润下降了45%,至121亿美元。

  在英国央行去年底取消部分股东支付禁令后,该银行将重新派发每股0.15美元的股息。然而,由于前景不确定,汇丰“中期”将其盈利目标从12%降至10%。

  汇丰股价周二在香港上涨多达7%。该股今年已上涨了18%,但仍比2020年初大流行前的水平下降了五分之一以上。

  汇丰表示计划每年削减10亿美元的额外开支,并优先考虑扩大收费财富管理业务。

  奎因表示,在新冠疫情已经改变了人们的工作习惯一年之后,该银行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其全球总部成本削减40%。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必须面对现实,世界已经改变。” “我们的旅行和房舍成本将比疫情之前要低得多”,他还补充说,汇丰银行将“采用更加灵活的工作环境”,并在其主要枢纽放弃一些较昂贵的物业。

  此次裁员不会影响到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的汇丰银行总部(直至2027年租约到期),也不会影响其在香港的历史悠久的建站,但会影响这些城市的周边物业。

  奎因和董事长马克·塔克(Mark Tucker)正在加速对这家已有156年历史的银行进行彻底的改革,以刺激业绩并赢回怀疑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近年来已售罄他们的汇丰股票。

  塔克说:“到2020年,我们经历了经济和社会动荡,其规模在人们的记忆中是前所未有的。” “外部环境正在受到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中美之间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英国脱欧、低利率和快速的技术发展。”

  这项宣布加强了去年这个时候制定的战略,该战略将把1000亿美元的资本转移到亚洲,裁减欧洲和美国的3.5万个工作岗位,并推动成为亚洲财富管理市场领导者的计划。

  全球银行和市场联合主管格雷格·盖伊特(Greg Guyett)、财富和个人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努诺·马托斯(Nuno Matos)和商业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巴里·奥伯恩(Barry O’Byrne)将从伦敦移居香港。搬迁这三者意味着占汇丰银行全球收入几乎全部的业务部门都将转移至这座城市。

  考虑到汇丰银行的不稳定地位,该决定具有象征意义,因为在面对香港和全球贸易的未来时,它陷入了西方和中国之间不断升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之中。

  该银行没有计划将任何高级管理人员移至中国大陆。奎因说:“我自己和(首席财务官)埃文肯定会留在伦敦。”他否认了另一项关于调动银行总部的评论。

  汇丰银行还首次证实,正在探索出售其150家分支机构的美国零售网络,只保留美国的投资银行、企业和财富管理服务,并即将退出其在法国的200家分支银行。

  奎因说:“我们不认为我们(美国)的零售业务中具有强大的竞争地位,而且新冠疫情和低利率使挑战变得更大。” “在法国,我们正处于潜在销售谈判的最后阶段。”

  汇丰的战略公告总体上不够详尽。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Joseph Dickerson表示,“最新的2022年战略计划看起来有些沉闷”,投资者正在“寻找新的叙述”。

  “战略更新提供了有限的新惊喜。”花旗集团分析师Ronit Ghose说。 “在利率上升之前的未来几年中,两位数的回报将仍然具有挑战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