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提前升息?高盛:美国经济复苏乐观推动通胀 预计最早在2022年末调升利率

2021-02-23 11:2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美国1.9万亿美元的新冠经济刺激措施乐观可期,疫苗接种计划和全球经济复苏,推动基于市场的通货膨胀指标。交易员正在提前预测美联储升息时间表,高盛更是给出明确的预测,预计最早在2022年末就能调升利率。

  高盛策略师科拉帕蒂(Praveen Korapaty)指出,美联储希望在加息之前就结束资产购买。而与他所提出2022年末升息相似的预测是,前美国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警告说,美联储可能会承受升息的压力,提早于市场的预期,最早可能在明年。

  萨默斯在接受彭博电视台节目“华尔街周”(Wall Street Week)采访时表示,经济过热和物价上涨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提前采取行动。萨默斯是过去两届民主党政府的高级官员,已经成为美国总统拜登刺激措施的主要批评家。他辩称,该措施将向经济注入过多现金,使其超过产能极限并引发通货膨胀,并呼吁将重点放在长期投资上。

  萨默斯说,这种立场表明美联储官员“没有意识到他们所处的时代”。他说,中央银行将很快面临与1970年代一样的挑战,当时他们无法控制通货膨胀。他补充道:“如果美联储希望不失败,他们将不得不开始意识到这些挑战的现实,这将意味着他们的语气发生重大变化。”

  针对新冠经济刺激措施,萨默斯认为拜登的提议将把过多的钱用于家庭资产负债表,像是可能会被用在节省的刺激性支票,而不是进行投资以扩大经济的生产能力。他说:“我无法想象对联邦资源的优先使用效果,会比改善消费者资产负债表低。”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发表讲话之际,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最新发表的讲话中提到,预期美国失业率将在2022年回归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处在4%以下。其他重要谈话还说道:“截至6月份为止,社会流动性将出现缓慢改善,能否解除旅行限制还不确定,但预计下半年经济将出现复苏。”

  他继续说道:“新冠病毒大流行得到遏制后,美联储需要退出特别措施。只要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美国就可以为债务融资。如果是由于经济增长前景改善而导致美债收益率上升,则并不出奇。短期通胀压力上升并不意外,会关注通胀潜在趋势。”

  对美国越来越乐观的刺激性支出、疫苗的推出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推动了基于市场的通货膨胀指标,并刺激了全球债券的抛售。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一周多的时间里上涨了近20个基点。

  高盛分析师建议,在欧洲美元期货中增加2023年6月和2024年6月的加权平整度,这有可能将得益于任一方向的利率变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