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拜登政府重新加入国际社会受到了“欢迎”,但重大挑战依然存在

2021-01-25 19:4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CNBC周一(1月25日)报道指出,美国总统拜登政府重新加入全球协定和组织的最新举措可能会受到达沃斯论坛的欢迎。

    (来源:CNBC)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Borge Brende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美国在应对国内挑战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仍远未摆脱困境。

  Brende上周日对CNBC的Hadley Gamble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在气候方面发出了新的信号,重新加入巴黎协定,但也在研究美国如何转变为低碳经济,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步骤。”他说,这些措施加上政府停止该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受到欢迎”。

  “但我们仍处于地缘政治对峙的局面,”这位挪威前部长在本周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峰会前夕表示。“这是一个分裂的世界,我们将看到美中关系在未来几年将如何发展。”

  一些政治分析人士将美中关系视为拜登政府面临的最重要的地缘政治挑战和问号。但是在美国国内,许多方面的情况也仍然令人担忧。拜登竞选时的主张是团结和愈合国家创伤,他能否弥合过去四年来不断加剧的严重分歧,还有待观察。

  “现实是,我们仍然面临着一个两极分化的美国,我认为美国在大流行方面仍未摆脱困境。这些数字非常非常糟糕。”“所以拜登总统上任前的100天也将非常艰难,但是我认为他有一个非常有经验的团队和他的内阁。”

  目前,美国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国已经有超过41.9万人死于COVID-19,而且自首次在美国发现新冠病毒以来,病例数一直在刷新记录,目前已超过2500万例。

  此外,疫苗接种运动正在这个有3.3亿人口的国家进行,但迄今为止的速度比最初计划的要慢。

  在他就职后的一周内,拜登签署了大量命令,加快疫苗分发,增加检测,并要求在联邦政府的基础上佩戴口罩。现在,总统面临着新的快速传播的病毒变种,以及部分反对冠状病毒限制和不信任疫苗接种的人群。

  Brende说:“我认为,总的来说,现在有了一些曙光,至少不是因为疫苗接种和推广。”“但这需要时间,我们只能希望新的变种不会(对疫苗)免疫。”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