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对冲基金大佬Singer警告:超级通胀将在美国重现,市场毫无准备

2021-01-25 16:12:4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对冲基金大佬、亿万富翁保罗·辛格(Paul Singer)日前警告:上世纪70年代那种通胀可能在美国再次发生,但几乎无人对此有所准备。

  保罗·辛格的Elliott Management在对冲基金行业拥有最佳的业绩纪录。自1977年创办以来,Elliott只出现过2年亏损,年均回报大约为13%,其中2020年的回报达到12.7%,跑赢业内对手。

  保罗·辛格本人经常抨击美国的货币政策。他上周五在Grant Williams的采访中表示,数万亿级别的纾困支出、薪资压力和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这些因素叠加可能会冲击市场。他提及消费者价格可能飙升时指出:

  “真的很有可能出现巨大的意外,而且是在不久的将来内出现。债券可能会发生显著的、突然的、剧烈的价格调整。“

  最近几个月债市的走向暗示未来几个月通胀将大幅上升,10年期损益平衡通胀率已经突破2%,创2018年以来的新高,较去年疫情爆发时的0.47%低位大幅飙升。

  虽然过去十年美联储凭借自己的工具都未能驱动通胀明显走高,但宽松的财政政策正在改变这种局面。美国政府已经承诺财政刺激不会很快结束,反而在敦促决策者们加速推出新的疫情纾困刺激。拜登新政府已经为此在努力,要求国会再祭出1.9万亿美元。

  

对冲基金大佬Singer警告:超级通胀将在美国重现,市场毫无准备


  保罗·辛格表示,在当前收益率之下持有较长期债券是“愚蠢的”。他说:

  “持有债券那些机构都无法实现它们的目标。债券已经不再是针对股票投资组合的对冲。当你买入这些无收益率,只有当收益率从零跌到-5或-10时才能赚钱的东西时,你是在投机,而不是投资。“

  随着通胀预期走高,长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也出现了增长,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今年上升了18个基点,徘徊在1.09%附近,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了大约20个基点至1.85%。

  辛格补充说,他做过最糟糕的交易是在2008年做多日本通胀挂钩债券对非通胀挂钩债券。他做这笔交易时,那些债券的隐含通缩年率为2.5%。辛格评价说这笔交易曾让他的亏损程度“大幅超过他做过的任何交易“。但最后,债券的隐含通缩年率达到了4.5%,他的交易也终于死而复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