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暂不考虑成立新政党!高级竞选顾问:仍致力于共和党重新参选 但不排除情况可能会改变

2021-01-25 09:5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随着本届总统选举失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准备朝着下届选举迈进。他在上周传出与助手讨论组建新政党,然而其高级竞选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给出最新回应称,特朗普仍致力于以共和党人身份重新参选,目前不考虑成立新政党,但他也同时强调,任何情况还是有可能会改变。

  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特朗普表示希望新政党称为爱国者党(Patriot Party)。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仍然得到共和党普通选民支持,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NBC News)在1月17日公布的民调,全美有43%的选民对特朗普的工作给予正面评价,他去年11月大选前拥有45%的支持率,将这与2017年上任不久44%相比其实仅略有下降。华尔街日报指出,尚不清楚特朗普对组建新政党有多认真,这将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投入,而任何组建新政党的努力都可能面临共和党官员的强烈反对。

  米勒说道:“特朗普已经明确表示他的目标是在2022年为共和党夺回参众两院,此外再没有任何积极的计划。但如果事情变得更加严重,那就完全取决于共和党参议员。”上周有多名特朗普顾问证实,特朗普正在考虑启动第三方,但他们都相信这个想法并不认真。参议院定罪特朗普的道路变得渺茫,而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相信,特朗普将会被宣判无罪,也就是就他煽动旨在阻止美国总统拜登选举胜利的国会大厦暴力抗议活动。

  在民主党领导人宣布他们将展开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后,共和党人对诉讼程序提出明确的批评,他们也表示看不到有至少17名共和党人愿意与50名民主党人共同判定特朗普有罪,并禁止其再次竞选公职。在与10多个共和党参议员的访谈中,共识显得很明确,大多数共和党人都可能认定特朗普无罪,只有极少数真正有可能会选择投票支持将特朗普定罪,但前提是出现更多证据或是出现党内政治动力发生重大变化。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已聘请辩护律师,南卡罗来纳州律师布奇·鲍尔斯(Butch Bowers)将代表他出席参议院弹劾法案的审判,该法案指控特朗普煽动1月6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抗议活动。鲍尔斯曾代表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海莉(Nikki Haley)和南卡罗来纳州前州长马克·桑福德(Mark Sanford)举行道德操守听证会。与此同时,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法案审判见有望推迟至2月中举行,提供鲍尔斯有充分时间准备。

  共和党参议员迈克·布劳恩(Mike Braun)向记者表明,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很可能会推迟到2月中展开,以便给鲍尔斯拥有足够的时间来做好准备。1月13日,由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使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两次弹劾的总统。他被指控煽动叛乱,并发表集结暴民闯进国会大厦的言论。同时,指控也包括特朗普错误地宣称是由于广泛的欺诈行为而促使选举结果被偷走。

  据路透社1月23日报道,美国参议院一名资深共和党人1月23日警告称,假如共和党在两年后夺回参议院,针对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第二次弹劾审判可能会导致共和党对民主党籍前总统发起弹劾。在参议院工作了19年的资深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在推特上写道:“如果弹劾并审判前总统是一个好主意,那么当共和党人在2022年获得参议院多数席位时,民主党籍前总统该怎么办?想想吧,让我们做对国家最有利的事情。”

  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国会暴乱事件是特朗普和其他有权势的人“煽动”造成的。麦康奈尔说道:“暴徒被灌输了谎言,他们是被总统和其他有权势的人煽动的。” 但一些参议院共和党人表示,在特朗普离任后进行弹劾审判将是违宪的,并会进一步分裂国家。

  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当地时间1月20日对福克斯新闻说,在特朗普已经卸任的情况下,对他的弹劾审判属违宪行为,在美国国家历史上也从未发生过。格雷厄姆说道:“它为总统职位树立了一个不好的先例,并且将继续分裂国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