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明年或更晚时候开始放慢资产购买速度

2021-01-25 10:08:4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本周四(1月28日)凌晨3点,美联储决议日重磅来袭。利率交易员们最希望从鲍威尔口中听到的莫过于这句话:

  美联储当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将在可预见的未来里保持不变。

  目前利率市场的温和波动和期权头寸的积累情况反映出,本周美联储不会掀起什么风浪。但分析称,风险在于,如果鲍威尔本周的立场不够坚定,则可能导致关于美联储将在今年年末开始缩减购债的讨论再次飙升,从而引发美债收益率飙升。

  从外媒的最新调查来看,经济学家们认为本周发生这种意外的风险很小。

  彭博新闻社在1月15-20日进行了问卷调查,40位受访的经济学家中有约88%的人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下一步行动将是逐渐减少购买量,而不是加快购买速度。但经济学家们预计,美联储官员可能将债券购买计划的任何调整推迟到2022年,届时购买量才可能开始减少。  


  随着两种疫苗在美国投入使用,民主党人控制国会后将提供更强的财政支持,以及持续的货币政策支持,已经导致一些投资者提高了对今年的经济预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月已升至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波因特洛马拿撒勒大学经济学家LynnReaser在调查回复中称:

  “在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推动下,压抑需求的释放将在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推高增长和通胀的上行风险。”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很多人表示他们已经根据财政刺激政策调整了自己的预测,几乎都提高了经济增长预期。超半数受访者表示,增加财政开支会影响他们的失业率预测,近半数受访者表示这将导致他们2021年末的通胀预测发生变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他们认为短期内没有理由调整债券购买或利率政策。鲍威尔在1月14日的线上演讲中说:“现在不是谈论退出的时候。”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个月承诺,将继续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资产,直到在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但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并不预计在一段时间内能实现这一目标。

  只有10%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两个季度会减少购买,35%的人预计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另外28%的人预计在那之后。

  美联储希望避免2013年缩减风暴那种不必要的波动,当时,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关于提前减少购买的暗示导致国债收益率飙升。2014年的缩减最终进展顺利。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逐步放慢直至完全停止购买,以保持市场平静。大约48%的受访者认为减速将持续7到12个月,20%的人预计持续13个月到18个月,还有18%的人表示将持续19到24个月。

  

  美联储已暗示,在停止购债之前不会加息。美联储在去年3月将利率下调至近零水平,其12月的预测表明会维持当前水平直到2023年底。

  即便如此,近半数经济学家仍预计会在2023年加息,而40%的经济学家则认为首次加息会在2024年或更晚。

  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提高了美联储实现2%通胀目标并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该水平之上的可能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到2023年达到2%目标是可信的。按照1到10打分(分数越高表示可信度越高),经济学家的评分中值为7。

  经济学家们还预计,拜登很可能任命鲍威尔继续担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本届任期将在2022年届满。几乎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鲍威尔会获得第二任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