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拒绝签署新冠纾困法案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0-12-23 11:05:0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二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称不到24小时前国会通过的9000亿美元新冠疫情纾困法案是不合适的,是一个“耻辱”,暗示他不会签署,还要求国会更改法案中的具体金额数字,包括向美国民众和家庭发放更大金额的直接付款。

  就在几天前白宫才暗示特朗普总统会签署这份法案。在这围绕该法案的谈判过程中,特朗普基本没有参与,但两党通过后,他却提出了反对意见。

  特朗普的最新推文中附带了视频声明,他在视频称最新法案中存在诸多不足,表示抗疫纾困和支出法案包括不必要的组成部分,希望“支票支付”金额从600美元提升至2000美元。特朗普说:

  “一整个夏天民主党人都在残忍地阻挠纾困计划的立法,目的就是推进他们那些极端的左翼进程,同时影响大选。一个法案被没完没了地拖延,最后通过的版本却与预期的天差地别,这真是一个耻辱。”

  不过,特朗普在视频中没有威胁要否决这个法案。他此前被认为会同时签署这份9000亿美元的纾困计划和1.4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法案。他说:

  “我要求国会修改此法案,把低得离谱的600美元(支票支付)提高到2000美元或每对夫妇4000美元。”

  “直接付款”金额大小这个问题一直是谈判过程中的一个主要症结。此外,最新一轮援助中的大部分救济,尤其是对失业者每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补助,将在3月之后停止。这些援助被认为持续时间不够长,因此成了市场对第二轮刺激的最大担忧。 

  美国媒体Axios提及,特朗普在视频中提及的很多条款都与疫情救助无关,也不包括在纾困计划中。那些是属于政府拨款法案的部分,被国会连同疫情纾困计划一起通过了。

  特朗普还说如果国会不能提出他想要的纾困计划,问题将留给下一届政府来解决。同时,他依然不愿接受拜登胜选这件事,暗示他的政府还可能是“下一届政府”。他说:

  “也许下一届政府就是我,我们会把它搞定。”

  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后,美股期货持续下行。截止北京时间9:00, 标普50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0.6%,纳指期货跌0.49%,道指期货跌0.43%。在英国疫情突变,全球再度绷紧神经之际,特朗普的讲话让人质疑美国还要多久才能将救助计划变成最终立法,并把钱发放到美国人民手中。DailyFX的策略师IlyaSpivak称:

  “这又是令一个刺激投资者套现离场的催化剂。”

  


  截止发稿,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回应称,民主党将支持2000美元的新冠疫情援助支票提议,准备在众议院考虑2000美元支票提议。

  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称,特朗普需要签署(一揽子综合刺激)法案来帮助民众,维持政府运作。

  众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霍耶表示,本周将就包含2000美元支票的法案寻求一致同意。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尚未发表评论。

  相比之下,拜登对于新刺激法案的评价更受市场欢迎。

  拜登周二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9000亿美元只是一个开始,美国疫情“最黑暗时刻”还在前面,还需要对全美各州、地方政府提供经济刺激措施等支持,“国会已在本周完成了相应的工作,我可以,也必须要求他们在明年再来一次”。

  拜登没有透露他对下一轮刺激的任何目标,但预计国会将提供足够的资金为3亿美国人接种疫苗、提供失业保险、保证租客不被驱逐、为医护人员提供防护设备,并为美国人发放更多的款项。 

  但高盛认为,拜登乐观归乐观,如果他上任后国会依然处于分裂状态,则一切都不好说了,这个第二轮刺激计划很有可能就是国会能通过的最后一个价值至少数千亿美元的救助法案。

  目前,定于1月5日举行的乔治亚州参议院决选被认为至关重要,将决定参议院话事权的归属。如果民主党能拿下该州的两个席位,就能掌控参议院,这种情况下高盛预计美国未来至少还会出台数千亿美元的额外财政措施,包括对美国各州进行援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