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变种病毒引发恐慌 欧洲多国发布英国旅行禁令 英法运输通道关闭

2020-12-21 19:5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一(12月21日),越来越多的国家禁止来自英国的旅客入境,各国担心英国报告的更具传染性的变种新冠病毒,法国还限制了英吉利海峡的货运。

  日内波兰和土耳其发行了相关命令,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和爱尔兰在内的国家在周日率先禁止来自英国的旅客。比利时,奥地利,芬兰和荷兰也禁止英国旅客入境。

  法国政府宣布从周一开始对从英国进入法国的人员和卡车运输实行48小时封锁,此举导致了英吉利海峡,特别是多佛和加来之间的运输服务被关闭。

  在紧急的内阁会议之后,法国总理让·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的办公室周日宣布:“已经决定暂停来自英国的公路、空中,海上或铁路上的所有人员流动,包括与货运有关的人员流动,进入英国的人员和运输不受影响。”

  在英国和欧盟之间进行贸易的所有货物中,约有90%运输量来自卡车,有一半来自通过多佛海峡穿越该通道的卡车。

  这增加了英国与欧盟之间主要货运环节的严重延误的可能性,双方通常每天通行多达1万辆卡车。英国运输部长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货物仍从法国流向英国。此外,他说,货物在“无人陪伴”的情况下仍继续从英国运到法国,这些货物是装在船上而不是通过卡车运输。

  沙普斯说,公路运输者不太可能传播这种病毒。他说:“实际上,他们是最不可能感染这种病毒的人,这就是为什么其他国家没有禁止运输卡车的原因,因为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独立的行业。”

  欧盟将在布鲁塞尔时间上午11点召开危机应对委员会会议,讨论新的变体。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主持英国官员的一次紧急会议,讨论确保货运进入英国的方法。

  法国官员表示,停运48小时将为欧盟27个成员国留出时间来协调其应对措施。他们设想从12月22日开始使用离港前Covid-19测试系统,从而允许与英国的交通重新开放。

  此前英格兰和法国通往英吉利海峡的主要货运路线的道路已经拥堵了两个星期,这主要是由于英国公司想要赶在1月1日对英国和欧盟实施海关管制之前囤积库存。

  法国的举动引起了英国工业界的警觉。尽管仍然允许从法国将货物运到英格兰,但运输人员仍在质疑如果货车无法返回,是否要进行旅程。

  英国零售联合会说:“尽管货物可以从法国入境,但很少有运输公司愿意在不保证能够及时返回欧盟的情况下,让卡车和驾驶员运货到英国。”

  这种新的、更具传染性的菌株被认为起源于英格兰东南部,但已经在丹麦、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发现。荷兰表示,它在12月初发现了一例相同菌株,并正在调查中。荷航目前从英国飞往阿姆斯特丹的飞机上可载有货物,但没有乘客。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确诊新冠肺炎后仍处于隔离状态,他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及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进行了交谈。

  新的病毒限制措施正值英国退出欧盟谈判的紧要关头,有关贸易协议的谈判仍在英国计划于1月1日脱离单一市场之前继续进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