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洲疫情最新消息!世界卫生组织证实英国出现新变种疫苗 欧盟多国宣布向英国所有航班实施旅行限制

2020-12-21 08:42:03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世界卫生组织(WHO)证实在英国境内发现失控的变种新冠肺炎病毒,被认为比原始病毒具有70%更高的传染性,目前已经在伦敦和英国东部迅速传播。意大利和奥地利成为实施从英国出发旅行限制的最新欧洲国家。德国、法国、爱尔兰、荷兰和比利时此前都相继停止了航班,由于成员国采取的措施从短期到影响航运都有,欧盟会议将讨论更协调的应对措施。

  英国首相约翰逊对发现变种病毒的地区实施第四级别限制,取消了圣诞节期间放宽数百万人的计划。英国最高卫生官员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新变种病毒更具致命性,或者会对新冠疫苗有着不同反应,但事实已经证明他们拥有更高的传染性。对此,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解释说新变种病毒确定失控,他们必须加以控制疫情,并承认这是英国糟糕的一年,迎接结局将会非常艰难。他说道:“我们正面临巨大的挑战,可能会看到第四级别限制的地区无法控制住疫情,直到英国最脆弱的人群得到疫苗接种。”

  意大利外交大臣马约(Luigi Di Maio)宣布将封锁从英国出发的所有航班,限制措施生效直到明年1月6日。意大利卫生部也证实,境内发现首例从英国传入的新变种病例,该患者在罗马受到当局隔离。英国公共卫生部的苏珊·霍普金斯博士(Susan Hopkins)也指出,新变种病毒已经传播到英国每个地区,以及苏格兰和威尔士的部分地区,但目前发现的数量很少,而且没有证据表明这促使更高的住院率。BBC报道,新冠病毒会定期发生突变,科学家发现新冠病毒样本之间存在成千上万种的突变可能性,但其中有许多都不会影响病毒的扩散程度或者症状的严重程度。

  奥地利也将封锁从英国出发的所有航班,保加利亚也暂停往返英国的航班,但与其他国家的短期措施有所不同,其禁令将持续到1月31日。土耳其和瑞士同样暂时停止从英国的所有航班,欧盟会议将在本周举行,以协调欧盟各成员国的行动。

  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指出,英国上周末有近2100万人进入全面封锁禁令范围。世界卫生组织在推特上帖文表示,他们正在与英国官员保持密切联系以观察新变种病毒。该推文写道:“英国将继续分享对变种病毒的分析,还有正在进行的研究信息和成果。随着我们更多地了解这种病毒变种的特征和影响,我们将会向成员国和公众更新消息。”

  荷兰在英国宣布发现变种病毒的几个小时内,宣布禁止所有从英国起飞的航班直到明年1月1日。上周末晚些时候,荷兰也称将禁止从英国抵达的渡轮乘客,尽管目前两国的货运将会继续。随着荷兰转而采取严厉的措施,他们在上周末还是报告每天增加13,000多例病例,创下新纪录。法国则是暂停与英国的所有旅行链接,包括货运卡车被暂停48小时,两国每天有成千上万的卡车在边境转移。为响应法国禁令,欧洲隧道公司(Eurotunnel)表示,将暂停前往加来和福克斯通码头的交通,预订的货运商能获得退款。由于货运问题变得紧迫,促使约翰逊需要主持名为COBRA的紧急会议来商讨英国应对计划。

  德国交通部下令指尽管有例外,但上周末开始将不允许英国飞机降落。德国卫生部长斯潘(Jens Spahn)则强调,境内目前尚未发现新变种病例。在爱尔兰,每年年底这时候的客运量最大,但政府宣布将暂停从英国起飞的航班48小时,并且为确保国家公共健康不受到影响,不论任何国籍都不允许搭乘飞机或海上交通前往爱尔兰,但货运渡轮将会继续运行。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批准针对欧盟27国的首批新冠疫苗,为数百万欧盟公民提供更紧密的疫苗接种服务。美国辉瑞公司和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所研发的疫苗已经在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开始使用。但此前美国公共卫生部门证实,有两名阿拉斯加医护人员在接种疫苗后出现皮肤发红和呼吸短促等严重过敏反应,但治疗后情况稳定,与英国两名医护人员接种后的过敏反应类似,后者也已经治疗康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