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消息!英国出现新冠病毒变异 香港将禁止所有英国载客航班抵港、美国卫生高官称美国没必要限制英国航班

2020-12-21 17:31: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当地时间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提升伦敦等地疫情防控级别,理由是新发现的变异病毒传播力超出预期。未来两周,英国30%的人口再度面临“封城”。苏格兰、威尔士等地也将提升至最高防疫级别。

  约翰逊解释,这一调整与英国国内正加速传播的新冠变异病毒有关。研究显示,变异病毒可能导致传染率R值增加0.4(英国政府估计当前全国R值介于1.1到1.2之间),传染速度较之前的毒株“可能最多高出70%”。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当地时间12月20日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称,在推出疫苗之前,这种新病毒在未来几个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补充说:“每个人,尤其是在第四级(封锁)地区的人,都需要表现得好像他们很可能感染了病毒。这是我们控制疫情的唯一方法。”

  与此同时,由于担心来自英国的变异新冠病毒,荷兰、比利时和意大利已经先后禁止来自英国的航班,法国政府也正在考虑全面暂停与英国之间的航班火车。此外,德国和西班牙政府希望欧盟采取统一行动,全面禁止欧盟国家和英国之间的航空旅行。

  据统计,约20个国家,包括至少14个欧盟成员国,在英国出现更具传染性的新冠毒株后,中断或限制与英国之间的交通。最新消息,爱尔兰部长表示,对英国48小时的旅行禁令可能会延长。消息指出,出于对疫情的担忧,挪威将停止从英国入境的航班。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12月2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据“东网”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宣布, 所有过去14日曾于英国逗留超过2小时的人士,包括香港人,将禁止登上飞抵香港的航班,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陈肇始说:“实际的效果,等同于禁止所有来自英国的载客航班抵港,过去我们从未对某个地区实施如此严厉的规定,但我们认为此次英国的变种病毒来势汹汹,有必要从源头堵截。”

  另外,已入境的英国抵港人士,在完成14日酒店强制检测后,须额外强制留家7日,待其抵港后第19或20日的检测结果,违者将被处以定额罚款5000港元。

  此外,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吉罗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主持人提到英国出现的病毒变异,并询问吉罗美国政府会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

  吉罗首先强调,他认为美国没有必要效仿欧洲国家限制英国的航班,因为新冠病毒已经发生过4000余次变异,现在“没有迹象表明变异后的病毒正在征服英格兰”。

  他称,疫苗足以对付变异,“不能说以后不会发生这种事,但当前的疫苗看起来足够对抗现有的病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