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软银出手资产全力筹集现金,以应对“雷曼式危机”

2020-11-18 14:2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在周二的DealBook线上活动中,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警告称,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他正在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准备。他警告说,可能会出现像雷曼兄弟2008年倒闭那样的事件,引起大范围崩盘。

    孙正义称,为了让软银获得流动性应对全球范围的紧急状况,他决定软银出手资产。“今后两到三个月,可能发生任何灾难。所以我们要为最坏情形未雨绸缪。”据他所说,他最初的目标是今年出售400亿美元资产,但最终抛售了800亿美元。

  在软银最大的资产出售中,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将半导体公司ARM卖给了英伟达,还以2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新成立的T-Mobile公司的股份。今年早些时候,T-Mobile与Sprint合并。孙正义说,如果市场下跌,软银可以用这笔钱购买被低估的资产,支持其在软银远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中的投资组合,或者回购更多股票。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事都可能发生。当然,疫苗就要来了,可谁知道今后两三个月会怎样呢?”“短期来看,我是悲观的。”

  软银CEO孙正义的态度最近似乎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可能是由于软银经历了数月的亏损。也有消息称,孙正义的投资基金远景基金的高管大批离职。孙正义回应说,即使疫苗来了,世界上仍有可能发生“崩溃”并在财务动荡中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他说,可能只是“一家银行”,从而引发“类似雷曼的危机”。 他警告未来几个月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情,并相信随着疫苗研发的积极消息,情况会有所好转。但他表示自己已经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准备。“在这种灾难中,现金是至关重要的。”

  孙正义还表示,他认为特朗普政府因可疑的国家安全威胁而威胁要关闭TikTok是“可悲的”。他说,美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不应该仅仅因为它们的市场估值高就被分拆。最近几个月,软银投资了一些美国最大的科技公司。

  今年3月,孙正义在推特上打破了长达三年的沉默,他写道,“我对这种新的冠状病毒的前景感到担忧。”

  当时,他表示,他注意到可能发生会一场金融灾难,这可能影响“许多人的工作、福祉和生活”,而且很可能对缺乏资金的初创企业造成毁灭性打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