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钟南山说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 新冠病毒2019年夏天或已在意大利传播 比辉瑞疫苗更强,Moderna疫苗有效性超94%

2020-11-17 08:4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钟南山谈当前疫情:今天这么多人一起开会,这在现在的国外不可想象。目前,新冠还有很多主要问题没有解决,新冠疫情发生的规律还没有摸清,溯源尚未完成,也没有极具针对性且非常有效的药物。国外辉瑞疫苗能阻止90%的感染,中国的疫苗研发也在差不多水平。

  路透社16日报道,意大利米兰国家癌症研究所(INT)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在去年9月就开始在意大利传播,远早于武汉出现疫情的时间。较目前意大利首例新冠患者出现时间2月21日,也提前了5个月。这项研究已在INT所属的医学杂志《肿瘤杂志》(Tumori Journal)上发表。

    该研究发现,在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的959人血液样本中,超过11%(111人)被证明具有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

  所有接受测试的人均无症状,约有23例阳性结果可追溯到2019年9月。这表明该病毒实际上早在去年夏天就已在意大利存在,而这距大流行“开始”和“到达”该国还有大约六个月的时间。

  该研究成果意味着意大利的新冠病毒传播时间,目前可以追溯到2019年夏季,较此前研究人员发现该国2020年2月已经存在新冠病毒传播的个案,足足提前了5个月时间。

  “这些无症状患者的样本不仅在血清测试中呈阳性,而且还具有能够杀死病毒的抗体。”研究人员之一的Giovanni Apolone表示,在这些检测出抗体的样本中,有四份样本采集于去年10月第一周,表明这些人在9月就受到了感染。

  他补充道,这项研究表明,新冠病毒能够以较低的致死率,在人群中长时间传播。这并不意味着病毒正在消失,相反它可能会再次暴发。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称,在意大利疫情暴发前之前检测到病毒抗体的存在,可能会“重塑疫情大流行的历史”。

  Moderna表示,三期初步试验数据显示,该公司的冠状病毒疫苗预防covid19的有效性超过94%。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称这一结果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我们候选COVID-19疫苗开发的关键时刻。”“自1月初以来,我们一直在追踪这种病毒,目的是保护世界上尽可能多的人。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每一天都很重要。来自我们三期研究的这一积极中期分析给我们提供了首次临床验证,证明我们的疫苗可以预防COVID-19疾病,包括严重疾病。”

  这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公司还表示,没有“重大”安全问题,并补充说,疫苗总体上是安全的,耐受性良好,大多数不良事件被标记为轻度或中度。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第二次注射后出现疲劳、肌肉疼痛和头痛。

  Bancel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知道我们有了一种疫苗,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接种这种疫苗,这是一种美妙的感觉。”“正如你所知道的,在调查中很多人都不愿意接种疫苗,因为我认为我们担心疫苗政治化,他们担心接种流感疫苗会有50%到60%的功效。”

  他说,考虑到有效性近95%,“我相信这将改变游戏规则。”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