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苗研发再传利好!法国赛诺菲冷藏条件超越辉瑞 明年6月开始配发疫苗施打

2020-11-16 13:2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法国赛诺菲(Sanofi)疫苗研发再有新成果,公司负责人Olivier Bogillot指出他们研发的新冠疫苗无需进行过冷处理,使用普通冰箱就能够解决,并在2021年6月开始配发。辉瑞的疫苗则必须在-70摄氏度下保存,否则就会散开,远远超出大多数医院冰柜的保存能力。

  辉瑞上周与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宣布,他们的新冠疫苗在拥有4万人的第三期临床试验中证明有效性达到90%。两家公司也同时表示,他们预计在12020年提供全球多达5000万剂疫苗,到2021年将提供多达13亿剂疫苗。但辉瑞的疫苗需要有较高的冷藏能力来储存,一般家用电器无法符合其条件。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赛诺菲专门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创新药物、疫苗、非处方药物和消费保健产品。该公司活动的主要领域为糖尿病学、肿瘤学、自身免疫学、心脏病学、罕见病和疫苗。该公司在41个国家拥有89个制药厂,全球设置20多个研发中心,股票则在巴黎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美国智库全球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政策研究员Rachel Silverman已经发出警告说,辉瑞疫苗从制药厂到施打在患者手臂的“超冷链”过程,即使是在西方国家进行,也可能会构成巨大的后勤挑战。Bogillot则向媒体表示:“赛诺菲的新冠疫苗与流感疫苗的保存方法相同,民众将其保存在冰箱中即可。这对部分国家来说,会是个很大的优势。”

  他也补充道:“赛诺菲疫苗将在明年6月配发,第二阶段测试的结果涉及数百人,将在12月初公布。如果这些结果是积极的,那就将开始进行涉及数千人的第三阶段试验,并进行批量生产。我们的目标是在2021年底达到10亿剂,到2022年时,我们甚至可以增加产量以超过这数字。疫苗将会在法国巴黎附近的塞纳河畔维特里生产。”

  11月11日时,欧盟委员会批准与辉瑞的新冠相关协议,以购买多达3亿剂新冠疫苗,是委员会达成的的第4份合同。至今为止,他们已经与AstraZeneca、Sanofi-GSK和Janssen Pharmaceutica NV. Initial签署协议,并与CureVac和Moderna完成初步对话。

  至于辉瑞传出的利好消息,Bogillot也回应道:“辉瑞的疫苗在研发进度中略为超前,但很清楚的是,1间实验室无法供应整个地球所需的疫苗数量,我们在这场疫苗竞技中,还需要更多赢家来达到终点,而赛诺菲疫苗也将以便宜的价格来供应市场。”

  美联社(AP)报道,目前有超过35种新冠疫苗正在研发,其中11种处于第三期试验,而这是疫苗获得批准前的最后阶段。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就疫苗发表正面意见,以便从2021年1月开始配发。

  赛诺菲也在上周五(11月13日)宣布,向独立投资者Jeito Capital进行5000万欧元投资,其资深制药和生物技术专家团队将根据投资标准部署,为赛诺菲提供额外的门户,以支持法国和欧洲的医疗创新。Jeito Capital 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很高兴赛诺菲能成为主要战略投资者,获得全球医疗保健领先者的支持,凸显我们致力于改善法国和欧洲医疗保健的承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