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欧洲193座机场陷入破产危机 160亿欧元债务超过全年营收60%

2020-10-28 08:2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欧洲国际机场协会(ACI)在今天发布警告,如果到年底前客运量没有恢复,预计未来几个月内将会有193座机场面临破产危机。

  ACI报告中也提出,航空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处于崩溃状态,客运量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193座机场提供了27.7万个就业机会,为欧洲GDP创造高达124亿欧元。除非各国政府加紧提供所需支持,才能帮助航空业以最快速度恢复,但截至目前,很少国家愿意采取行动。

  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欧洲客运量同比下降73%,再损失1.725亿旅客。自今年1月起,旅客损失总额达到12.9亿。截至10月中旬,客运量与去年同比下降75%,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

  ACI预测,欧洲严格的封锁限制措施将会持续到冬季,将恶化航空业的前景。许多航空公司今年与明年的运力计划,缩减航班与减少不必要的成本支出。而最可能面临破产危机的,将会是为地区性机场,他们对当地就业和潜在连锁反应是显而易见的。

  各国政府的财政支援能解决航空经济亏损,也能避免社会凝聚力遭破坏。地区性机场外,规模较庞大的欧洲机场也同样无法避免重大财务风险。他们尽可能削减成本,并依靠金融市场来支撑资产负债表,并建立起应急预案。

  欧洲前20大机场增加160亿欧元的债务,相当于正常年份营收的近60%。这使机场不得不裁减人事成本,甚至连高技能人士也无法逃脱其害。ACI表示,这影响到的不单单是现在,更多的是抑制了其未来发展。

  ACI总干事Olivier Jankovec表示:“在第二波新冠疫情浪潮中,确保旅程安全依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需要尽可能降低进口和传播的风险,但可以肯定的是,通过检测乘客,而不是对其执行隔离,能更有效减少风险。”

  他补充道:“今天发布的数据有些惨淡,危机爆发8个月后,欧洲所有机场都陷入烧钱模式,以维持开放的状态。他们的收入远远不能支付营运成本,更不用说资本成本。政府目前实行隔离而不是检测的做法,将促使欧洲各个机场更接近危机边缘。”

  在敦促欧洲委员会在9月开放新冠检测后,三大航空机构呼吁各国政府将隔离换成检测的措施,借此支持航空业迎来复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