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英国医学杂志:全球15%新冠死亡病例 归咎于长期暴露于空气污染

2020-10-27 14:5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德国与塞浦路斯专家周二发表报告,指全球有15%的新冠死亡病例与长期曝露于空气污染相关联,强调温室气体排放将对健康造成风险。

  该研究发表在英国杂志Cardiovascular Research上,借鉴了美国有关空气污染、新冠肺炎、SARS的健康与疾病数据。他们将全球暴露于微粒物质的卫星数据和地面空污监测网络相结合,计算在多大程度能将新冠死亡原因归咎于空气污染的加剧。

  作者们最后发现,地球上有害污染水平最高的是东亚,有27%的新冠死亡病例是因接触空气污染所造成。欧洲占比为19%,北美则是17%。

  合著作家Thomas Munzel说:“如果长期暴露在空气污染中,且同时感染新冠肺炎,两个条件都符合的情况下,就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特别是在心脏和血管方面。在已知新冠肺炎会带来的风险中,像是肺部和心脏问题,空气污染能使其促发的可能性变得更大。”

  研究报告也写道,空气污染中的颗粒物似乎增加了肺细胞表面受体ACE-2的活性,ACE-2被认为与新冠病患受感染的方式有关。

  德国美因茨大学医学中心教授Munzel表示,我们也因此受到双重打击,空气污染损害了肺部,也增加了ACE-2的活性,反过来导致对病毒的吸收增加。

  马克斯·普朗克科学促进学会学者Jos Lelieveld表示,这项研究表明了污染颗粒是加重新冠肺炎的辅助因素。他说,依照作者们的估计,英国有超过6,100例新冠死亡病例能归于空气污染,美国大约是40,000。

  在城市供电管道没有根本变化的情况下,就算新冠疫情成功被抑制,空气污染还是会持续造成死亡。研究报告最后写道,新冠疫情在疫苗接种或是广泛感染而取得免疫力后,的确能够迎来结束,但并没有针对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疫苗,目前能实行的补救措施,就是减少排放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