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IMF警告:金融市场和经济形势脱节 可能大幅回调

2020-10-14 17:15:3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虽然对今年全球的经济增长预期比此前乐观,但IMF认为,股市面临因经济复苏期延长而大幅回调的风险。

  IMF的货币与资本市场部门主管Tobias Adrian在本周二发布的博文中指出,股市的估值一直在攀升,金融市场同疲软的经济活动和不确定的前景脱节,这种脱节还在持续。一旦经济复苏拖得更久,“投资者的乐观可能消退”。他警告:

  “只要投资者相信,市场会继续从政策支持中受益,资产估值就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尽管如此,依旧存在资产价格急剧调整或者间歇性明显波动的风险,尤其在经济复苏推迟之时。”

  Adrian周二接受采访时承认,金融市场在今年爆发疫情的这一年里表现确实出色,很多资产的估值偏高,包括一些股票。在遭到疫情打击后,市场已经复苏,帮助一些经济体保持了增长,但在面对负面消息时,未来的估值可能不堪一击。

  目前普遍认为,全球股市今年上涨的一大动力是主要央行的货币刺激。Adrian认为,货币宽松当前在全球范围是适合的。然而,开始出现复苏之后,到了未来某个时候,必须审视货币政策,必须遏制复苏的弱点。

  据IMF估计,如果新冠疫情引起的衰退继续加深且复苏推迟,全球银行体系可能会出现130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IMF在半年一度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大部分缺口将出现在新兴市场的银行,监管机构认定的系统重要性银行会比其他银行处境更好。

  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一直在研究经济复苏的最坏情况,以预测银行的表现。美联储6月份表示,如果延迟复苏,34家最大的银行可能会额外蒙受7000亿美元的贷款损失。欧洲央行上个月表示,在类似情况下,该地区的银行可能遭受1.4万亿欧元(1.7万亿美元)的贷款损失。

  尽管美联储表示,在对最坏情况的分析中,美国大型银行仍将拥有足够的资本,但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第二次压力测试,以确定是否应进一步限制银行的支出。美国银行业目前不得进行股票回购,但大多数银行仍在派发股息。欧洲监管机构已要求银行暂停股票回购和派息。

  在IMF的负面假设中,全球经济2021年将萎缩近4%,萎缩幅度比该组织对明年产出的基线预测高出3个百分点。IMF计划在未来几天发布其对全球银行体系压力测试的更多细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