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近809万例 韩国釜山一医院暴发集体感染 山东新增6例本土病例、青岛全市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2020-10-14 09:3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3834万例。目前全球有23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30万,除美国外,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西班牙、哥伦比亚、阿根廷、秘鲁、墨西哥、法国、南非、英国、伊朗、智利、伊拉克、孟加拉国、意大利、菲律宾、印尼、沙特、土耳其、德国和巴基斯坦。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接近809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2万。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多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共有美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四个国家,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的则有美国、巴西和印度三个国家。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4日8时28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3834万例,达到38,346,041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9万例,达到1,090,157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接近809万例,达到8,088,166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2万例,达到220,805例。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依照目前疫情发展趋势,到2021年2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近40万例。

  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在美国各个地区出现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上升,可能意味着病例反弹很快就会到来。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0月12日报道称,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与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大卫·卡特勒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联名文章称,新冠病毒大流行将给美国造成16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为全球金融危机引发“大衰退”的4倍。

  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国医学杂志《JAMA》刊登的研究指出,美国今年的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了20%。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4日8时28分,印度累计确诊7,237,082例,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114,823例,俄罗斯累计确诊1,326,178例,西班牙累计确诊925,341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924,098例,阿根廷累计确诊917,035例,秘鲁累计确诊853,974例,墨西哥累计确诊821,045例,法国累计确诊756,472例,南非累计确诊694,537例,英国累计确诊634,920例,伊朗累计确诊508,389例,智利累计确诊484,280例,伊拉克累计确诊409,358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381,275例,意大利累计确诊365,467例,菲律宾累计确诊344,713例,印尼累计确诊340,622例,沙特累计确诊340,089例,土耳其累计确诊338,779例,德国累计确诊335,679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319,848例。

  据韩联社10月14日报道,韩国釜山市一家疗养医院发生新冠肺炎集体感染事件,已造成52人确诊,包括43名患者和9名员工。目前该医院被整体隔离。釜山卫生部门表示,发生疫情的医院位于北区万德洞。13日,该医院一名50来岁的女性护理员确诊后,全院262名患者和员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截至14日上午,已有52人确诊。

  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荷兰首相吕特宣布,荷兰将从14日晚10时起进入为期四周的“局部封城”时期,在此期间,全国范围内所有饭店、咖啡厅和酒吧将关闭。此外,禁止所有商店在晚8点以后出售酒类产品,并严禁晚8点以后在公共场所饮酒。

  芬兰健康与福利研究所10月13日宣布,该所与赫尔辛基市所做的一项联合调研表明,感染新冠病毒后,患者体内自然产生的抗体可存续至少4个月,这超过了此前世界上绝大多数研究确认的抗体存续时间。

  美国公司在新冠病毒相关疫苗和药物试验上再出问题。继美国制药巨头强生公司暂停新冠疫苗研究及试验后,美国礼来公司当地时间10月13日宣布,由于存在潜在安全隐患,美国卫生监管机构已经暂停了该公司用于新冠病毒抗体药物的后期试验。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国强生公司宣布,因志愿者出现不良反应,该公司暂时停止其此前已进入第三阶段的新冠候选疫苗的临床试验。

  中国疫情方面,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三最新通报,10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广东6例,上海5例,陕西3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山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7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6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81例(境外输入379例)。

  据微信公众号“健康山东”10月14日消息,2020年10月13日0时至24时:山东新增本地确诊病例6例(均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5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56例。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例,累计治愈出院68例。山东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5例。

  据青岛市卫健委周二晚间通报,截至10月13日20:30时,青岛已采样5603804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截至10月13日20:30时,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除首轮检测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已及时发布外,其余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17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859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20430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197120人,均为阴性;社区人群5397152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1836390人,均为阴性。

  根据青岛日报消息,10月13日晚,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13次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继业,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出席。

  会议指出,此次疫情暴露出我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在国家卫健委工作组的指导下,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救治、流调、排查、检测、封控等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