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媒体:一名25岁男子成为美国第一个两次感染冠状病毒的人,第二次感染“更严重”

2020-10-13 19:4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二(10月13日),CNBC称,内华达州Washoe县的居民没有已知的免疫疾病或重大潜在疾病史,第二次Covid-19检测呈阳性,需要住院治疗。他现在已经康复,不过这个病例提出了进一步的问题,即开发出对抗冠状病毒的保护性免疫的前景。

    报道称,《柳叶刀传染病》(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内华达州一名25岁的男子先后两次感染冠状病毒,在第二次感染后病情严重。

  这是美国首例重新感染Covid-19的确诊病例,也是全球报告的第五个已知病例。

  Washoe县的居民没有已知的免疫疾病或重大潜在疾病史,第二次Covid-19检测呈阳性,需要住院治疗。

  他现在已经康复,不过这个案子提出了进一步的问题,即开发出对抗冠状病毒的保护性免疫的前景。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迄今为止,全球已有3780多万人感染了Covid-19, 108万人因此死亡。

  世卫组织紧急事务负责人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其“最佳估计”显示,全球可能有大约十分之一的人感染了冠状病毒,这一数字远远高于确诊病例的数量。

  发生了什么

  3月25日,这份同行评议的医学杂志在一项研究中说,内华达州人口第二多的县一名25岁的男子出现了一系列与病毒感染相关的症状,包括喉咙痛、咳嗽、头痛、恶心和腹泻。

  4月18日,他参加了Washoe县卫生区办的社区检测活动,首次检测出Covid-19呈阳性。

  患者的最初症状在4月27日隔离期间完全消失。此后,他的病情继续好转,并在5月9日和26日分别进行了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这名25岁的男子从5月28日开始再次出现症状,这次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头晕、咳嗽、恶心和腹泻。

  6月5日,也就是首次检测呈阳性48天后,该患者第二次感染了该病毒。他的症状被发现比第一次“更严重”。

  他向一位初级保健医生提出,因呼吸短促而需要住院治疗。他后来康复出院。

  科学家说,患者两次感染冠状病毒,而不是最初的感染在休眠后反弹回来。这是因为对遗传密码的比较显示,与每次感染相关的每种变异之间存在“显著差异”。

  “这些发现表明,患者曾两次被一种基因不同的病毒感染SARS-CoV-2。因此,以前接触过SARS-CoV-2可能不能保证所有病例的完全免疫。

  他们补充说:“所有个人,无论以前是否诊断为COVID-19,都应该采取相同的预防措施,以避免感染SARS-CoV-2。”

  为了保护自己,世卫组织建议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物理距离,戴口罩,避开人群,保持房间通风良好,经常彻底清洁双手。

  《柳叶刀》称,该患者已提供书面同意发表该报告,而内华达大学里诺机构审查委员会(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 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放弃了伦理许可。

  继发性冠状病毒感染

  此前人们认为,第二例冠状病毒病例会比第一例更为温和,但目前尚不清楚这名内华达州患者为何在第二次发病时病情加重。

  香港、荷兰和比利时的继发性冠状病毒感染报告均表示,情况没有第一次严重。

  然而,厄瓜多尔的一例病例与美国的情况相似,情况更为严重,但该病例不需要住院治疗。

  此外,据BBC报道称,美国一名25岁男子感染两次新冠,第二次感染比第一次感染的症状更为严重。该男子于本年3月出现咳嗽、头痛、腹泻等相关症状,第二次感染则在5月底,并且在此前的基础上增加了低血氧和呼吸短促的症状,该男子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已经康复。

  医生说,根据对两轮症状期间采集的病毒基因编码进行比较的结果显示,病人确认为二次感染新冠病毒。来自内华达大学的Mark Pandori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以前的感染不一定能预防将来的感染。”并强调称,即使是已经康复的人也应该继续遵守有关社交距离、口罩和洗手的指导原则。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