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下届大选将经历2019年来 高出三倍的金融黑洞

2020-10-14 09:2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知名智库财政研究所(IFS)称,英国下届选举将经历金融黑洞,经济衰退和复苏缓慢将使得贷款比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任时高出1000亿英镑,几乎是高出三倍。

  新冠疫情爆发规模庞大,且经济复苏相当缓慢,IFS认为这将给英国财政部造成持久性伤害。以更悲观情形来看,新冠疫情的影响如果持续得更长,那当年政府赤字可能将超过2000亿英镑。

  这借贷数字很容易就能超越2008年金融危机造成的赤字,保守党就是以此为基础在2010年大选中解散戈登·布朗的工党政府。

  IFS表示,保守党连续5届执政,如果想要在这期间减少借贷,政府可能需要就增加税收还是减少支出做出艰难的决定。

  数据表示,到2024-25年时,预算赤字将保持在约1510亿英镑,几乎是新冠疫情爆发前所预测580亿英镑的三倍,显见危机给英国经济留下了伤疤。

  IFS表示,英国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增加支出,且税收收入下降,今年公共借款将达到3500亿英镑,是自1700年代以来最高的借贷水平。但IFS警告说,不该短期内实施新的紧缩措施或提高税率,呼吁首席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在拟定政策时,应该至少与未来18个月预算赤字的短期影响无关。

  虽然英国国债达到逾2000亿英镑,占国民收入的100%以上,但IFS表示,借贷成本也降自1690年代英格兰银行成立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告知各国政府,无需担心债务水平提高,因为借贷成本骤降,而且通膨率仍然较低。

  但IFS表示,如果不伴随强劲增长,等到借贷成本升高后,将可能影响公共财政,因为债务支付占据政府支出的更大部分。到2024-25年,至少需要增加400亿英镑的税收或削减支出,以将国债维持在GDP的100%左右。

  IFS主管保罗-约翰逊(Paul Johnson)表示:“就目前而言,由于借贷成本较低,苏纳克不应过分担心由此产生的债务。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必要针对性的投资支出,这可能有助于增长收益,改善财政数字。”

  “不幸的是,这都不足以在中期保护经济,英国经济将比新冠前预期的缩小很多,而且支出也不断增加。如果不采取行动,债务就会达到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还会持续上升,因此大幅度增加税收是无法避免的事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