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吉尔吉斯斯坦突发政变 政府大楼被强行攻占

2020-10-06 18:1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当地时间10月6日凌晨,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支持者占领了位于首都比什凯克、集总统府和议会办公地点为一体的政府大楼“白宫”。

  凌晨3时左右,抗议者冲击政府大楼成功,前总统阿坦巴耶夫的儿子卡迪尔带领支持者占领“白宫”。随后,抗议者又占领了吉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大楼并释放了在押的阿坦巴耶夫和其他前政府官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Sooronbay Jeenbekov)称,部分政治力量试图在一夜之间非法夺取政权,他呼吁各政党领导人“安抚他们的支持者”。

  “我敦促我的同胞们保持冷静,不要屈服于挑衅,”热恩别科夫说道。

  他还补充,已经命令安全部队不要向抗议者开枪。“为了避免发生流血事件,我已经命令安全部队不要开枪。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采取了一切措施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国家的和平与社会的稳定高于议会授权。”

  据此前媒体报道,5日开始,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当地时间6日凌晨,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支持者占领了位于首都比什凯克、集总统府和议会办公地点为一体的政府大楼“白宫”。

  吉尔吉斯斯坦10月4日举行了5年一度的议会选举。据稍早前报道,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团结党、吉尔吉斯斯坦我的祖国党、吉尔吉斯斯坦党与统一吉尔吉斯斯坦党等4个政党赢下议会席位,余下12个政党未能跨过7%的得票率门槛。

  10月5日早上开始,未赢得议席的反对党在比什凯克市中心组织抗议,指责选举舞弊、拒绝承认投票结果。截至当晚共聚集数千名抗议者,要求重新举行选举、总统热恩别科夫辞职。

  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在最新声明中透露,冲突已造成约590人受伤、1人死亡,其中120人被送往医院。

  据塔斯社的现场报道,示威者6日凌晨还前往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大楼,释放了被关押的前总统阿坦巴耶夫。阿坦巴耶夫2017年辞去总统职务,由热恩别科夫接任。2019年8月,阿坦巴耶夫因贪污罪名被捕,被判入狱11年,但他拒绝认罪。

  
    

  “今日俄罗斯”透露,阿坦巴耶夫的儿子卡迪尔5日晚曾带头冲击“白宫”大楼。报道称,预计阿坦巴耶夫也将加入抗议人群,要求推翻议会选举结果。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6日紧急发文指出,比什凯克等地形势还在继续发展,提醒在吉同胞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网站10月6日发布安全提醒:据吉尔吉斯斯坦媒体报道,10月5日以来,吉首都比什凯克等地发生因国家议会选举引发的系列事件,形势还在继续发展。中国驻吉使馆提醒在吉同胞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好自身安全和应急准备工作。必要时,请通过领事保护电话(0555581664)与我馆保持联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