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世卫称全球10%人口或已感染新冠病毒、白宫外摆2万张椅子纪念新冠死者

2020-10-06 08:36:1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据Worldometers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22时38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547万,达到3547万5744例;死亡超104万,达到104万3020例。全球目前已经有40个国家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超过20万例的有25个国家。

  

    

  当地时间10月5日,世卫组织召开执行委员会特别会议,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流行病学曲线显示,新冠肺炎大流行仍在发展,北半球疫情呈上升趋势,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量在上周达到了100万例。

  迈克尔·瑞安指出,全球各地区疫情形势显著不同,东南亚区域病例数量持续激增。目前最佳估算显示,全球10%的人口或已感染新冠病毒,但各国之间有所差异,这意味着全球大部分人仍然处于感染风险中。

  美国:CNBC报道,周一早些时候,梅多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表示,关于是否让特朗普重返白宫,“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很明显,他的健康状况在持续好转。早上晚些时候,医生们会对他进行评估,然后总统与医生们协商后,会在今天晚些时候决定是否让他出院。”

  “鉴于他取得的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以及他在抗击新冠肺炎方面的坚强表现,我们仍然乐观地认为,他将被释放,但这个决定要到今天晚些时候才能做出,”参谋长说。

  如果他在周一从沃尔特里德医院回来,总统可能仍然具有传染性,可能会在白宫内被隔离。

  CNN此前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4日下午,乘坐专车短暂离开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他在车内向医院外的支持者挥手致意。

  CNN记者现场描述,当时特朗普戴着口罩坐在一辆SUV内,汽车在街道上缓慢行驶,特朗普在车内向支持者挥手致意。他的支持者们显得十分狂热。

  随后,白宫副新闻秘书贾德·迪尔称,特朗普在短暂出行后,现已返回沃尔特·里德的总统办公室中。CNN称,白宫的新闻媒体没有就此次出行得到任何提前通知。

  对此,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主治医生菲利普斯在推特上抨击特朗普的行为,称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令人震惊。

  “那辆总统SUV不仅防弹,而且密封严密,能防止化学武器攻击。新冠病毒在内部传播的风险非常高,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令人震惊。”

  他接着说:“这次完全没有必要的总统“驾到”活动,车上的每一个人都必须被隔离14天。他们可能会生病,可能会死。为了政治舞台,特朗普命令他们冒生命危险。这是疯狂的。”

  当地时间4日,美国白宫外摆放了2万张椅子,每张椅子代表10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以此来纪念该国超过20万死亡病例。美国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744万,死亡病例达到21万人。

  当地时间4日,美国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由于纽约部分区域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大幅反弹,他计划从7日起重新关闭九个疫情严重的邮编区域的非必要行业及学校。这将是纽约自经济重启以来首次出台封闭性措施。

  德布拉西奥表示,尽管很艰难,但这是阻止特定区域疫情反弹的必要手段。

  欧洲:法新社10月4日援引法国政府方面消息称,巴黎及其周边三省已被列为疫情“最高级别警报区”,意味着这些地区将采取更为严格的管控措施。

  此外,据意大利媒体透露,政府正考虑在全国范围实施室外“强制佩戴口罩令”。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0月4日警告称,目前的严峻局面“将一直持续到圣诞节”,但他希望到明年春天情况会“完全不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