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震惊了!这个时候美国还在考虑实行“群体免疫”

2020-10-06 16:08: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在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745万例、总统也被感染、20多万人丧生之际,美媒曝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正在与一批专家探讨“群体免疫”的可行性,尽管其他专家警告说,这种做法会造成致命和危险的后果。

  

    

  据《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及白宫新冠病毒顾问斯科特·阿特拉斯(ScottAtlas)正与一批专家商讨在美国施行“群体免疫”(herd immunity)的可行性。

  报道称,两人邀请哈佛医学院教授库尔多夫(Martin Kulldorff)、牛津大学理论流行病学教授古普特(Sunetra Gupta),以及斯坦福大学医学教授杰伊·巴特查里亚(Jay Bhattacharya)等专家进行商讨,阿特拉斯更是多次向美国总统鼓吹这一策略。

  “我们进行了很好的讨论。他问了很多问题,我们提出了保护弱势群体的理由,试图通过封锁消除这种疾病的想法是不现实的,”库尔多夫说。

  在谈话中,有3名医生向阿扎表示,“让病毒不受控地在年轻人与健康人士之间传播,同时保护年长者与其他高风险重病者,可以建立足够的免疫人口,可避免因封城与其他限制措施对经济的严重冲击。”

  当足够多的人接种了针对某种病毒的疫苗后,群体免疫通常就能实现,但新冠疫苗尚未获得批准。

  让病毒不受控制地传播的想法在白宫越来越受欢迎,阿特拉斯正在白宫为与确诊感染的特朗普总统提供咨询。

  不过,报道指出,其他专家警告,让病毒不受控地传播只会造成不必要的死亡人数攀升,具有极大危险性,医院也将承受极大压力,且“群体免疫”通常须等到足够民众接种疫苗。

  此外,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以及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所持有的主流观点是,要安然度过疫情难关,并保护高风险人群的生命,最好的方式是勤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此外,让年轻人染疫会导致病毒的快速传播,致使他人染病或丧生。

  但与阿扎见过面的专家认为,考虑到对心理健康和经济造成的后果,在未来几个月里继续采取这些公共卫生措施直到疫苗上市是不可行的。

  他们在声明中写道,允许学校和企业重新开放,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过正常的生活,可以增强群体免疫力,使那些公共卫生措施变得没有必要。

  古普特表示,“群体免疫之外的另一种选择就是继续抑制疫情,这会让穷人和年轻人付出巨大代价,不仅是这个国家,而且是全世界。”

  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副教授汉纳格指出,大多数医学专家并没有一直在推动美国各地的持续封锁,他们也认为需要更好的处理公共卫生措施,以缓解将产生的经济与社会影响。但是,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加速推动“群体免疫”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且这可能会让医院更加不堪重负。

  “出于多种原因,这非常危险。如果你那么做,会有更多感染、更多住院、更多死亡,”汉纳格补充道。

  此外,对于病毒的免疫在感染后能持续多久,以及人们是否会多次发病,也存在疑问。在群体免疫完成之前,还不知道需要多大比例的人口感染病毒。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6日12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679644例,累计死亡215032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