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市场风云突变 更刺激的行情逼近!?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2020-09-26 15:22: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风云突变,惊现恐慌性暴跌一幕,不禁令投资者想起今年3月市场的疯狂:几乎所有资产都惨遭抛售,资金只为涌入美元——美股标普和道指去年8月以来最长连跌周。欧洲股市跌势更为剧烈,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本周累跌3.60%,创6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汇市方面美元创五个月最大周涨幅;黄年、白银期货遭遇“血洗”,都创下3月1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消息面来看,全球疫情形势急剧恶化,尤其是欧洲多国新增确诊病例激增,且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听证会上表现,“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呼吁财政刺激。不过由于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的去世,市场对新一轮刺激措施预期悲观,这些都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的系列机密文件于20日被公开,被爆出涉嫌洗钱的有摩根大通银行、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以及纽约梅隆银行等,BBC 21日报道,FinCEN文件的泄露是过去五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泄密事件中最新的一次,其文件内容揭露了秘密交易、洗钱和金融犯罪。这些泄露的报告包含1999年至2017年之间被金融机构内部合规部门认为存在疑点的交易,涉及交易金额逾2万亿美元。由于机密文件的泄露,欧洲的银行股暴跌,引发危机的担忧。

  除此之外,中美局势、台海局势、中印边境冲突等地缘政治风险事件也是舆论的焦点,尽管这些事件迄今为止并未对市场的短期走势产生影响,但是地缘政治风险事件仍然是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另外,随着美国大选的逼近,尤其是下周2020年美国大选的第一场总统辩论将开始势必会引发市场更大的波动。当地时间下周三(9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参加第一场总统选举辩论。下周,投资者还将迎来传统意义上的超级周——美国非农等重磅经济数据将公布。重要讲话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于北京时间周一21时45分出席欧洲议会听证会。

    

  (图表制作:)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