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罕见!韩国官员遭朝鲜射杀并焚尸 金正恩迅速道歉、两国关系有望缓和?

2020-09-26 08:4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韩国官员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五(9月25日)就一名韩国官员在两国争议海域附近被杀一事道歉,并表示他对这一意外和不幸的事件“非常抱歉”。

  朝鲜领导人就任何问题向韩国道歉都是极不寻常的。金正恩的这一举动可能会缓和朝韩和韩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因为这有望缓解韩国因该男子之死而产生的反朝鲜情绪,以及对自由派总统文在寅越来越多的批评。

  金正恩顾问Suh Hoon援引朝鲜方面的消息称,在韩国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之际,“发生了意外的不幸事件,令文在寅总统和韩国公民感到失望,国家事务委员会主席金正恩同志对此感到非常遗憾。”

  周四,韩国军方公布韩国一名公务员在韩朝有争议的西部海界附近失踪。韩国国防部说,这名男子在朝鲜海域受到讯问,之后被枪杀,并遭焚尸。韩军方认为,对这名韩国男子的处置方式,显然来自上级的命令。韩国官员谴责朝鲜的“残暴行为”,并敦促朝鲜惩罚肇事者。

  根据朝鲜的信息,在朝鲜水域发现的这名男子拒绝回答问题,并多次表示他来自韩国,之后朝鲜军队首先发射了空弹。然后,在他准备逃跑时,朝鲜军队发射了10发子弹。当他们靠近漂浮物时,只发现了大量的血,但没有他的迹象。

  根据Suh Hoon读到的朝鲜信息,军队确定他已经死亡,并按照抗冠状病毒的规定焚烧了漂浮物。

  韩国高级军官Ahn Young Ho周三在一个议会委员会会议上说,朝鲜杀死这名男子可能是因为加强了抗冠状病毒措施,包括对任何非法进入朝鲜边境的人“不分青红皂白地开枪”。

  国防部长Suh Wook在同一次会议上说,这名官员被认为试图叛逃,因为他把鞋子留在船上,穿上救生衣,登上了一个漂浮物。他还引用了间接证据来说明叛逃企图。一些专家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试图越境进入朝鲜。

  朝鲜的这一信息是由执政的朝鲜劳动党统战部发出的。统战部是朝鲜负责朝韩关系的最高机构。

  这条信息说,朝鲜“不得不对”韩国在没有要求朝鲜解释事件细节的情况下,使用“残暴行为等亵渎和对抗的言辞”来谴责朝鲜的事实“深表遗憾”。但它表示,朝鲜仍然对在其领土上发生的此类事件感到抱歉,并将采取措施防止两国之间的信任崩溃。

  韩国海岸警卫队周五早些时候说,他们的船只正在边界附近海域搜索,以防这名官员的遗体漂流回来。过去几年,朝韩之间在西海边界发生了几次流血的海上冲突和致命袭击,这些冲突被认为是朝鲜所为。

  海岸警卫队官员说,他们还在检查这名男子的手机记录、银行账户和保险项目,以找到更多有关他失踪的信息。他们说,这位47岁的两个孩子的父亲有一些债务,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