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跌之下,黄金后市如何交易布局?

2020-09-26 09:38:2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就目前的市场而言,分析师表示,黄金不可追涨杀跌,但可以在反弹后适当做空?

  

黄金基本面逻辑推理


  很多交易者都认为黄金是一个抗通胀的品种,拥有避险属性,但要怎样把这些内容运用到实际上?张媛媛老师认为将基本面的逻辑推理与交易相契合,才是基本面交易的基本功。大家可以由一个自己喜爱的品种切入,然后在学习的过程中,会发现整个资产大类其实都紧密联系。

  黄金是常见的交易品种,通常被认为具备商品和货币双重属性,一般我们在交易黄金时,并不是把它当做商品交易,而是交易它的货币属性,简单来说就是投资的属性。

  张媛媛老师告诉大家黄金的基本面有它自己的逻辑,而不是大家常常说的避险或者保值增值抗通胀的资产那么简单,如果以这样粗浅的认识去交易黄金,你会发现基本面太不准确,所以才会得出基本面无用的结论。  

  在宏观层面上,黄金其实是信用的替代物,如今全球的流通货币是美元,一般上将黄金作为美元的信用替代,若是美元信用在不断丧失的话,黄金作为信用的替代物,就表现为牛市,黄金在今年涨到2000上方的水平,很大部分就是美元信用丧失所导致。

  货币信用到底怎么解释?一个国家的财政赤字或者说是债务规模占它的GDP的百分比,这个数值越高的话,证明国家的货币信用越低,这也是衡量国家实力与经济是否繁荣的标准之一

  

  从上图可以看到,美国在新冠疫情发生之后,国债比GDP出现了一个急速的拉升,黄金于此同时也进行了单边的向上突破,但进入8月份之后,美国两党关于新一轮的财政救助计划存在分歧,债务继续恶化的预期暂时落空,市场就出现了停滞的现象。

  从中观层面上,也即是日常交易的层面上,黄金对标实际利率,呈负相关的关系。这一经济意义很易理解:黄金是没有利息收入的商品类资产,持有黄金而非货币资产的机会成本就是名义利率与通胀率之差,所以黄金的波动与实际利率波动呈现显著的负相关关系。这意味着,当实际利率走低时,黄金具有更强的吸引力。  

  经过公式间的换算,将通胀用通胀保值债券代替,能够推导出一个公式:

  黄金=通胀(通胀保值债券)+美债价格

  有了这些理论基础,下面我们继续来看黄金今年的走势。

  黄金走势分析  

  今年3月中下旬的时候,美联储为了挽救全球的流动性,迅速把联邦基础利率降到了0.25%~0%之间,当时名义利率就有快速的下滑,大概在0.6~0.7附近的水平。4~6月中旬时,名义利率维持在非常低的位置,6月中旬之后,美债的收益率又有一波比较明显的下行。  

  通胀预期在今年走的比较有意思,先是在3月初疫情爆发的时候,由于大家对于全球的资产都出现了恐慌,当时有一个非常明显的通缩预期,通胀保值债券出现了大幅的拉升,随后在3月中旬美联储推出了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与大规模的降息,通缩的预期慢慢开始转成通胀的预期,而6月中旬后整个通胀预期也是出现了特别明显的下行,一直到现在这个位置在底部开始缓慢的爬升。  

  黄金在3月初时,欧美疫情集中爆发,黄金受避险情绪推高后开始单边的暴跌,因为当金融危机集中爆发时,大家急需现金,各种资产出现抛售,也就是所谓的流动性危机,在3月23号美联储宣布大规模无限资产购买计划之后,名义利率被迫走低,黄金在1450这个位置企稳,随后价格大幅拉升。  

  名义利率在4月中旬到6月走平,通胀预期则是略有上涨,对应到黄金的走势中,就是在区间震荡,且有较为明确的上下边沿。  

  7月时一直在提一个词:YCC收益率曲线控制。当时美国疫情开始二次爆发,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甚至开始押注负利率的预期,美债收益率震荡下行,名义利率一直被压低,且当时隐含了非常强的经济复苏预期,这从当时大幅反弹的油价中也可以体现。名义利率下降,通胀预期抬升,形成了对黄金上涨的有利环境,黄金开始向上突破震荡区间

  以前的走势梳理完后,当下的黄金应该如何操作呢?张媛媛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大选临近,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分歧明显,对于新一轮的财政计划,并没有达成一个明确的预期,所以在8月之后,财政的救助并没有继续,这就导致了经济复苏的预期有了比较明确的停滞。另一方面,美联储没有选择YCC收益率曲线控制,而是选择了平均通胀目标制,短期内货币政策不再有空间,名义利率下限封死。  

  美联储没有进一步的宽松,财政的救助也没有出来,黄金在这种通胀转通缩的预期之下,往下破位比较明显,已经跌到1850附近的水平。张媛媛老师不建议大家在1850的位置上继续追空,在1850做交易,盈亏比设置起来不合理,若能反弹到1880-1900附近的话,可以有做空的机会,若黄金跌到1800,她认为黄金再继续下跌的动能也是不足的,因为虽然前面提到了美联储平均通胀目标制,名义利率的下限封死,但是上限它也是有一定的要求。

  所以在1900破位的时候没有做空的话,现在需要冷静一下,不要去追涨杀跌,张媛媛老师认为暂时黄金会在1800-1900进行区间震荡

  实时答疑

  白银浮亏,可以补仓吗

  白银其实就是从哪来往哪去,现在的位置再往下跌可能会有点困难,在22附近要先观察黄金怎么走,补仓的话,在18-20的位置可以进行补仓,建议趁反弹要减仓。

  ?

  目前美国的大选其实出现了很大的不确定因素,我们不能预知美国大选会出现怎样的风险事件,市场也已经预期黄金在大选时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大幅波动,甚至可能会往2000附近拉升。

  美元指数上涨的逻辑是什么

  第一是因为美国的财政救助计划没有进一步推出,美国的疫情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控制。第二则是因为欧元区的经济数据与欧元的汇率出现了背离,经济复苏赶不上汇率,两个因素推动,导致美元指数出现了一个阶段性的反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