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揭秘今日黄金大跌幕后两大元凶 警惕“四巫日”金价巨震

2020-09-17 14:44:3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因美元走强,金价回吐隔夜涨幅,周四(9月17日)黄金下滑,现货黄金刷新三个交易日低点至1937.91美元,较隔夜高点下跌1973.56美元下跌近35美元,现报1942.32美元,跌幅0.87%。再过两周就是月底和季末了,此时华尔街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季末债券和股票的再平衡,市场预计季末会进行大规模的再平衡,这可能导致大规模股票抛售,引起短期的股市混乱,金价或受到牵连。

  

大行情!黄金重挫40美元金银油全线杀跌 只待非农“真身”?


  黄金网温馨提醒投资者,当前市场还有一个潜在风险点,即这周五是美股的三季度“四巫日”。

  美股市场的“四巫日”是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3月、6月、9月、12月的第三个星期五。在这一天,美股四类金融衍生品,股指期货、股指期权、股票期货、股票期权同时到期。

  "四巫日"当天,各大基金经理会进行仓位调整,这往往会加剧美股的震荡,比如在今年一季度的“四巫日”,这天美国三大股指就悉数暴跌,其中道指、标普500指数、纳指分别跌了4.55%、4.34%、3.79%。

  金价往往也会受到牵连,产生巨幅波动。

  揭秘两大因素日内黄金走跌

  隔夜因美联储上调了年内经济预测,认为经济复苏快于预期,而且美联储没有提出新的刺激计划令一些投资者失望,这帮助美元升创一周新高,打压金价。与此同时市场对于两党达成一致的预期升温也支撑美元,打压金价。周三公布的8月零售销售数差于预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财政救助到期,因此使得美元跌至一周低位,而两党达成一致的预期升温则部分抵消了这种影响。

  西联商务解决方案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联储确实强调了其鸽派立场,以及通胀依然是其政策指引的关键,总体而言,非常鸽派。但到目前为止给美元带来支撑的是,美联储上调了对2020年GDP的预测。新的预测是萎缩3.7%。这并不像6月的(预期)那么糟。”

  受此影响,美元从低点反弹,这使得黄金回吐涨幅。

  市场对于美国两党达成一致预期升温也提振美元

  日内另一个支撑美元施压金价的原因是市场对于两党达成一致的预期升温。

  美国幕僚长Mark Meadows表示,白宫对规模1.52万亿美元的新刺激方案持开放态度。

  Meadows周三称,由众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组成的50人小组所拟计划的总支出数字高于政府期望水平,但还不到令双方“谈不下去”的程度。此前参议院共和党人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对这一方案提出了批评。

  特朗普周三在推特上敦促共和党人接受更高额的纾困支出。上周,参议院共和党人曾试图通过一项规模6500亿美元的刺激方案,但由于无法解决持续的疫情危机而遭到民主党阻挠。

  特朗普表示:“共和党,接受一个高得多的数字吧,最后反正都会回到美国(以这种或那种方式!)”。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Steny Hoyer周二对该计划提出了批评,称民主党不能接受少于2万亿美元。

  在被问及特朗普周三的评论时 ,参议院共和党党鞭John Thune说:“我认为那意味着他想达成协议”

  考虑到自从7月末救助方案到期以来,市场亟需新一步财政刺激的支撑,如果达成一致将会提振市场的信心。因此随着Mark Meadows表示持开放态度,这令市场对于达成一致的预期升温,因此推动美元反弹。

  机构观点

  独立投机商的Lobo Tiggre:经通胀调整后 金价尚未触及历史高位

  Tiggre表示:“如果我们按照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发布的CPI数据来看,我们可以看到,黄金价格并没有创下历史新高。要赶上2011年的高点,金价必须突破每盎司2150美元,要赶上1980年的高点,金价必须突破每盎司2700美元。”

  Tiggre还表示:“此外,用来计算一篮子商品价格的指标,就像美国劳工统计局今天使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并不是衡量价格通胀的完美指标。”

  他说:“我们中的许多人对劳工统计局发布CPI数据的方式持怀疑态度,我们中的许多人喜欢使用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的阴影统计。”

  Tiggre称,金价料将进一步上行,但在名义价格触及2700美元之前,投资者可预期金价将进一步整固。

  他表示:“我相信下一阶段还会更高,因此,无论是否考虑通胀因素,我认为这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买入的机会,尤其是(黄金)股票。”

  Tiggre认为施压黄金的因素是经济中短时间存在的通缩的风险。

  "如果我们看到近期出现通缩,那么整个通胀预期,你可以把黄金价格视为通胀的衡量指标…如果你突然不担心通胀,而看到通缩压力,那可能会引发条件反射。”

  高盛前CEO:当前是黄金发挥价值存储功能的时机

  高盛(Goldman Sachs)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布莱克费恩(Lloyd Blankfein)表示,如果说存在黄金和白银表现良好的环境,那就是现在。

  在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一次虚拟炉边谈话中,这位著名的银行业高管和大宗商品交易员承认,今年迄今为止黄金和白银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不过,他补充称,随着金价在盘整阶段继续磨砺,他真的不知道将会出现什么情况。

  “这些贵金属已经很久没有在金融市场上发挥价值储存作用了,但如果说有什么时候他们将会发挥作用的话,那就是现在”

  Blankfein表示,他总体上看多黄金,因美联储暗示短期内不会加息使他看到通胀上升的风险。

  他说:“我认为,从通胀的角度来看,每个人都认为我们不会再看到通胀。但我不认为,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投资实物资产是个不错的主意。”

  尽管通胀目前还不是威胁,但Blankfein表示,市场情绪可能会瞬间转变。

  Blankfein表示,维持低利率将帮助政府解决必须应对的巨额赤字问题,这也加剧了通胀前景。他补充说,在11月3日的大选和总统选举之后,无论哪个政党当选,任何政府都必须处理巨额债务。

  他还说,他不排除任何政府进一步扩大赤字的可能性。由于这些低利率,赤字可能会上升。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