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来袭,新任首相上任后带来了哪些改变?

2020-09-17 11:23:1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今日上午10:51,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其表示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预计短期和长期政策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符合市场预期。此外,日本央行维持ETF年度购买量在12万亿日元不变,并重申不设限制地购买日本国债。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美元兑日元短线波动暂不大。昨日日元整体走势持续走高,周二美元兑日元创逾两周新低至105.81。  


  在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之前,荷兰合作银行曾预计,日元不会受到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影响,其表示:

  “考虑到首相的变动都未能撼动市场,将于今日上午公布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料不会对日元产生太大影响。”

  昨日,日本国会正式任命菅义伟为日本新任首相后,美元兑日元短线波动不大,详情可参考昨日金十的具体报道。

  日本央行会议公布,符合市场预期

  此次会议,日本央行表示,预计短期和长期政策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且受疫情和油价影响,CPI将暂时维持在负值区间。同时,日本央行上调了出口和产出评估。

  分析师ChikakoMogi表示,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的决定证实了市场的普遍看法,即美元兑日元目前的水平并不会使日本央行感到担忧并采取行动。日本央行对确保企业融资的关注意味着,在新冠疫情平息之前,利率政策的任何调整都将是次要的。

  日本央行今年已经放松政策两次,金融市场也逐渐趋于稳定,日本央行下一步选择去控制刺激措施,而不是进一步放松的原因,有分析师认为因是,刺激需求的措施可能会让人们更自由地进入商店,从而有传播病毒的风险。此前,接受调查的44位分析师中,95%的人表示,日本央行将保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计划不变。

  日本央行:需要关注企业和消费者对经济增速的预期。

  日本央行此次会议表示,目前企业利润、商业情绪恶化,资本支出呈下降趋势,需要关注企业和消费者对经济增速的预期,并且其将继续支持企业融资。

  这与高盛此前预计相符,高盛此前表示,为了尽可能地防止企业倒闭,预计日本央行将专注于尽可能顺利地继续实施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同时仔细观察其效果。

  日本央行回应进一步宽松措施

  此次日本央行会议是自8月下旬首相安倍晋三辞职以来的首次央行会议,这也会引发了一些人们猜测,日本央行会采取更宽松的政策,以缓解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冲击。

  而至于是否真的会采取进一步宽松的政策,日本央行表示,如有必要,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

  这此日本央行对货币政策的态度,或与昨日上任的日本首相有关。新任首相菅义伟以其对外汇汇率的强烈意识而闻名,曾表示外汇对他来说是危机管理的一个重要课题,目标是创建日本出口商可以继续在日本经营的环境。因此,高盛近日表示:”如果未来日元大幅升值,不排除菅义伟鼓励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但汇丰银行表示,日本央行广泛货币宽松选项有限,因目前的负利率制度对许多商业银行而言没有约束力,限制了降息的传导效应。因此,在该行资产负债表继续扩张的情况下,市场关注的焦点是该行支持金融市场的公开市场操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