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突破682万例 特朗普证实白宫一工作人员新冠检测阳性 印度军队近2万人感染新冠

2020-09-17 09:0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3002万例。目前全球有23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秘鲁、哥伦比亚、墨西哥、南非、西班牙、阿根廷、智利、伊朗、法国、英国、孟加拉国、沙特、巴基斯坦、伊拉克、土耳其、意大利、菲律宾、德国和印尼。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682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0.1万。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随着大学秋季开学,美国大学校园的新冠疫情呈集中爆发态势。欧洲多国出现明显的疫情反弹趋势。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7日8时26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02万例,达到30,023,39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4.4万例,达到944,637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682万例,达到6,826,15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0.1万例,达到201,278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9月10日更新的预测数据显示,到10月3日,美国新冠死亡人数预计将达21.7万人。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证实,过去24小时内,一名白宫工作人员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但他表示没有与此人接触。当地时间16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有关白宫检测出新冠阳性病例的情况,特朗普对记者表示:“昨晚我才第一次听说这件事,(但)这只是少数病例。”

  当地时间9月16日,特朗普在记者会上驳斥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关于美国公众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时间表的说法,称后者的说法“错误”。当日早些时候,雷德菲尔德表示,至少到等到2021年中,美国民众才能获得新冠疫苗。

  据路透社9月15日报道,一项美国疾控中心的调查显示,从2月12日到7月31日,美国27个州共有121例21岁以下年轻人因新冠病毒而死的案例。在这一群体当中,有75%来自西班牙裔,非裔等少数族裔群体,即便在美国不到21岁人口中,少数族裔占比仅为41%。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自去年12月下旬开始,该校医疗机构接诊的咳嗽和急性呼吸衰竭症状患者比例较往年显著增加。研究人员推测,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官方确认的首例病例前已在洛杉矶传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月21日报告了该国首例新冠确诊病例,2月26日报告了首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病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4日报道,随着大学生秋季学期的开始,美国50个州的大学均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高校学生和员工中,已经出现了超过4.5万例新冠肺炎。此外,据CNN报道,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55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不同意特朗普关于疫情“即将结束”的言论。他认为,目前美国疫情数据“令人担心”,美国若想恢复疫情之前的正常生活,将至少等到“2021年以后,甚至到年底左右”。

  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9月4日发布报告指出,新冠肺炎已跃升为美国第二大致死原因。报告指出,美国新冠病亡率高于多个国家,从死亡病例数据来看,新冠肺炎已超越癌症,成为美国第二大死因,排名仅次于心脏病,排在癌症、事故、损伤、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其他许多死因之前。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7日8时26分,印度累计确诊5,115,893例,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421,686例,俄罗斯累计确诊1,079,519例,秘鲁累计确诊744,400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736,377例,墨西哥累计确诊676,487例,南非累计确诊653,444例,西班牙累计确诊614,360例,阿根廷累计确诊589,012例,智利累计确诊439,287例,伊朗累计确诊410,334例,法国累计确诊404,888例,英国累计确诊378,219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342,671例,沙特累计确诊327,551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303,089例,伊拉克累计确诊303,059例,土耳其累计确诊296,391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91,442例,菲律宾累计确诊272,934例,德国累计确诊266,865例,印尼累计确诊228,993例。

  据印度印亚新闻社报道,印度国防部在当地时间9月16日的议会报告中说,到目前为止,印度军队共有35人因新冠肺炎死亡,其中32名来自印度陆军,3名是印度空军,印度海军0死亡病例。印度国防部负责人称,印度军队共有19839人感染新冠肺炎,陆军、海军和空军中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分别是16758人、1365人和1716人。

  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部长尼亭·加德卡里当地时间9月1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证实,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已住院。自8月以来,印度中央政府多名政要相继确诊新冠肺炎。包括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水利部长谢卡瓦特、石油天然气和钢铁部部长达曼德拉·普拉丹以及铁道部国务部长苏雷西·安加迪在内的6名内阁部长级官员已相继确诊感染。

  9月7日,印度超越巴西,成为全球感染新冠病例第二多的国家。据海外网,印度海得拉巴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到10月的第一周,印度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可能会超过700万例,印度或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当地时间9月16日,巴西国会众议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证实众议长罗德里戈·马亚确诊新冠肺炎。马亚前正在官邸接受治疗和隔离。现年50岁的马亚于2016年7月14日当选巴西第54任国会众议长。

  当地时间9月16日,世界卫生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真正令人担心的是新冠肺炎病例数量上升的同时,住院病例和重症监护病例数量也在上升。北半球多个国家(地区)都出现了这个现象,如西班牙、法国、格鲁吉亚、黑山、乌克兰,以及美国的部分州。玛丽亚·范·科霍夫强调,目前还没到流感季,一开始无法区分流感和新冠肺炎,需要进行检测,现在检测系统已经承担了极大压力,接下来压力还会更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