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经济数据“报喜” 为何警告之声仍不绝于耳?

2020-09-11 19:44:06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五(9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7月份连续第三个月增长。GDP当月上升了6.6%。但这一数值低于经济学家6.8%的预期,机构和专家纷纷对英国经济的未来走势提出警告。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继5月份上涨2.4%、6月份上涨8.7%后,7月份英国GDP上涨了6.6%。当月增长部分教育行业的驱动,随着学生返校,这一行业产出增长了21.1%,餐厅、酒吧和理发店的重开对经济增长也做出了贡献。

  住宿和食品服务7月份大涨140.8%,但仍比2月份水平低60.1%。英国政府实施的外出就餐补助计划(外出就餐者享受价格折扣)预期将在8月份继续提振这部分行业。

  制造业产量上涨了6.3%,尤其是酿酒和汽车制造商产出提升。建筑业产量增长了17.6%,工业生产增长了5.2%。

  凯投宏观的Thomas Pugh表示,数据显示二季度创纪录的经济下滑后将是三季度历史性的复苏,但也补充说完全复苏至少要等到2022年年初。“现在大部分行业都重新开启,月度GDP进一步大幅上升的空间所剩无几。”他说道。

  同时,多家机构分析也对英国经济前景提出警告。

  Institute of Directors首席经济学家Tej Parikh表示:“英国经济在7月份持续反弹,但最艰难的部分还没有到来。”

  “随着封锁的解除,生产迅速恢复。企业也一直在跟上步伐,推出新产品并在线转移业务。”

  “到今年年底,复苏速度或将受到打击。局部封锁和新限制给企业增加了不确定性,并且在许多领域需求仍然有限。因适应疫情而增加的成本只会增加公司的现金流困境,而且持续时间越长,维护起来就越困难。”

  BCC首席经济学家Suren Thiru指出政府不需提供更多支持,“英国经济目前处于暂时平静的时期,由于政府的紧急支持措施以及更多经济体重新开放对被压抑的客户需求的缓解,经济活动活跃起来。”

  “但是,由于许多公司继续面临前所未有的现金危机,并且随着支持计划的结束,失业率可能会激增,除非采取实质性行动,否则几乎没有持续复苏的前景。”

  “为了保护就业和民生,政府应考虑扩大和适应冠状病毒商业中断贷款计划,以确保企业在较长时期内得到可持续的支持,并为局部封锁地区的公司提供更重要的支持。”

  富达国际投资总监Tom Stevenson说:“现在,注意力转向了经济回暖的可持续性。 8月份的GDP数据受到鼓励外出就餐计划的提振。我们已经知道,自封锁开始以来,8月份的消费者支出已经超过了去年的水平,但是由于社会分化仍然存在,一些行业正在努力重新站起来。”

  “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 Covid-19病例数量再次上升,政府正在对社交聚会施加限制,再加上下个月工资补助计划的结束,使得前景并不确定。”

  “与欧盟关系的恶化使得1月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更大,这增加了英国的经济挑战并施压英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