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媒体:特朗普曾透露美国有秘密核武系统 中国外交部回应:“欠国际社会一个交待”

2020-09-11 19:37: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据美国《国会山报》9日报道,以调查“水门事件”闻名的美国知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在自己的新书中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他采访时,曾经吹嘘他拥有一种所谓的秘密核武器系统。

  伍德沃德现在是美国《华盛顿邮报》的编辑,他的新书《愤怒》(Rage)中的一段摘录文字称,在回想美国和朝鲜在2017年距离核战争有多近的时候,特朗普还讨论到了武器系统。

  特朗普当时告诉伍德沃德,“我已经建造了一种核武器系统,美国以前从未有过这样的武器系统。我们有一些你甚至没有见过或听说过的东西。”

  特朗普补充说,美国拥有的是中国和俄罗斯以前从未听说过的东西。他说,“没有其他国家拥有,我们拥有的东西令人难以置信。”

  在9月1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有媒体报道,美记者伍德沃德在新书中披露,美总统特朗普在采访中透露,美国正在秘密发展新核武器系统。美一些匿名官员对此予以默认。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国作为拥有最大、最先进核武库的国家。不仅违背国际共识,拒不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反而倒行逆施,重拾冷战思维,鼓吹大国竞争,肆意毁约“退群”,大力加强核力量建设。上述做法严重破坏战略互信,推升核风险,美国欠国际社会一个交待。”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该正视国际社会关切,切实履行其应有大国责任,停止破坏国际军控条约体系、危害全球战略稳定的行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