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进展:黎巴嫩大爆炸遇难人数升至100名!黎媒:情报部门5个月前就发出过警告

2020-08-05 15:1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当地时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最新消息称,事故已造成100人遇难、4000多人受伤。除了已知的伤亡数字外,还有大量人员下落不明。

  当地时间8月4日晚,贝鲁特港口地区发生剧烈爆炸。据贝鲁特省长的说法,该市一半建筑物受损,医院因大量伤者而人满为患。

  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黎巴嫩政府宣布为悲剧遇难者哀悼三天。

  综合媒体报道,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的妻子和女儿在爆炸中受伤。黎巴嫩长枪党领导人纳贾里安(Nazar Najarian)也在爆炸中丧生。有联合国维和人员及德国使馆人员在爆炸中受伤。

  联合国相关发言人对半岛电视台称,贝鲁特港爆炸造成联黎部队48名工作人员受伤。

  该发言人说:“4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27名家属及其3名客人受伤。”

  黎巴嫩主要的疫苗和药物库存中心就位于贝鲁特港口的卡兰迪那仓库,在爆炸波及的范围之内。这里的药物和疫苗原本要供应全国多家医院。

  包括以色列在内的许多国家已为黎巴嫩提供援助,卡塔尔和伊拉克向贝鲁特派出野战医院,而世卫组织向贝鲁特发出用于治疗伤员的药品和外科包。

  据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在最高国防委员会会议上称,爆炸是2750吨硝酸铵在港口不当储存6年而引起的。

  黎巴嫩总统奥恩在总统府的社交媒体账号发表声明称,港口仓库内存放2750吨硝酸铵长达6年之久且缺乏安全措施的做法“令人难以接受”。

  他表示,肇事者将面临“最严厉的惩罚”。爆炸发生后,奥恩主持召开最高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黎巴嫩高级防卫委员会在会上建议:宣布贝鲁特为受灾城市;在贝鲁特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成立调查委员会并在5天内就爆炸提交调查结果。

  据悉,硝酸铵在农业中主要用作高氮肥料,也是一种强效炸药,即使在生产和储存中也会造成危害。该化学品也是2001年图卢兹化工厂致命爆炸的罪魁祸首。

  黎巴嫩OTV电视台援引其在情报部门中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黎巴嫩国家安全局5个月前就因贝鲁特港口有大量硝酸铵展开了调查。

  该电视台报道称:“国家安全机关5个月前曾要求对贝鲁特港第12号棚库内有爆炸物展开调查。”据该电视台消息,调查确定棚库内的物质极其危险。

  根据消息人士的信息,爆炸物曾在一艘悬挂一非洲国家国旗的船上,这些爆炸物数年前由于巨额债务而被货主抛弃。

  在接到黎巴嫩发生大爆炸的消息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前来问询的美国媒体表示,这场爆炸“看上去像一次严重的袭击”。在场的美国媒体立即追问他是否确信爆炸事件是袭击而非事故,他表示,“根据爆炸的情况,这看上去像是一次袭击。”他还补充称,他已经与美国军方多名将领交换了意见,他们也“觉得这像袭击”。

  爆炸发生后,以色列方面表示与此次爆炸事件无关。据以色列议会电视台消息,以色列与发生在贝鲁特的大规模爆炸事件无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另外据黎巴嫩当地电视台报道,黎巴嫩真主党也否认爆炸是由导弹袭击造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