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现货黄金上破1737美元关口 今日金价涨势如虹!

2020-05-15 14:07:5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昨日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高于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降温,全球股市有所承压,这给黄金带来避险需求,上一交易日金价涨超20美元,最高触及1735.99美元每盎司。截至发稿北京时间周五(5月15日)亚市午后,多头继续发力,刚刚现货黄金短线走高3美元,最高至1737.25美元/盎司,日内涨超0.3%。本周以来,现货黄金已经累计上涨近30美元。即便在鲍威尔暂不考虑负利率,特朗普意外拥抱强美元的背景之下,黄金还是表现出强劲的态势,金价创出周内上涨近30美元的优秀表现。

  


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时图


  

现货黄金价格走势日线图


  以下为本交易日需要留意的几个重要数据,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美国的“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月率。该数据将在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市场预计月率下降12%,前值为下降8.7%。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5月15日 周五

  ① 14:00 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② 14:00 德国4月PPI月率

  ③ 14:45 法国4月CPI月率

  ④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

  ⑤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⑥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⑦ 20:30 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⑧ 20:30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

  ⑨ 21:15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⑩ 22:00 美国3月商业库存月率

  ⑪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⑫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通过图表可以发现,今年2月份,美国零售销售录得-0.5%,3月份大跳水,录得-8.7%,创下纪录最差水平。媒体评论称,3月采取的封锁措施迅速升级,许多美国企业暂时关闭。此外,裁员人数一直在增加,大大降低了消费能力。

  4月份这种情况并未缓解,反而是变得更加严峻。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创下纪录新高,Markit服务业与综合PMI终值继续下滑,ISM非制造业陷入萎缩区间。非农就业人口锐减2050万人,创下纪录最大降幅,4月失业率创纪录新高。因此零售销售还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3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创下自1992年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最大历史降幅。如果周五最新出炉的4月零售销售数据符合预期,那么将是史上最差的零售销售数据。如果该数据符合预期,或者超过预期,美元指数有望获得支撑,金价或遭到打压。反之,如果低于预期,美元指数可能遭遇打击,黄金有望获得提振。

  经纪商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一些投资者似乎开始看跌美国股市,贸易关系继续向着恶化的方向发展,来自美国的数据非常黯淡,所有这些都支持避险需求。过去几周金价螺旋式上涨,但现在宏观经济背景似乎也将在短期内支撑金价走高。”

  股市分析师Matthew Miller撰文指出:“可以说,黄金基本面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劲,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及其令人沮丧的经济损害现实)导致了全球范围内前所未有的量化宽松。”

  黄金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看,金价在连续三日上涨后站稳脚跟,目前交投在1730美元上方,愈发逼近年内高点1747美元。MACD绿色动能柱接近消失,KDJ随机指标向上逼近超买水平,在关键阻力前可能会震荡。

  4小时图上看,金价也形成了不断上移的高点和低点,已突破前高1723美元,证实了上涨趋势,关注能否企稳。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警惕短线回调。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