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这一点值得注意!鲍威尔:负利率不是美联储关注的(附上讲话全文翻译)

2020-05-14 08:3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周三上午9点(北京时间周三21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存在显著下行风险。

  他称,更多的财政援助可能有助于减少长期损害。冠状病毒引起了对长期经济危害的担忧。经济衰退的范围和速度是“史无前例的”。复苏可能需要时间来积聚动能。新冠病毒的冲击似乎是有史以来最大的。

  鲍威尔表示,调查显示,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家庭中,有40%的家庭失去了工作。美国财政方面的回应是最快的,也是战后衰退以来规模最大的。美联储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采取了行动。

  关于负利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联储对负利率的观点没有变化,负利率不是我们所关注的。鲍威尔指出,负利率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领域,知道有很多人支持负利率。在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维持负利率看法不变后,交易员下调负利率押注。

  在鲍威尔讲话期间,现货黄金短线则“坐上过山车”,在鲍威尔称经济存在重大下行风险时一度上扬近7美元,但当他宣称美联储当前并未考虑负利率后,下挫约10美元,现报1703.93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短线则“坐上过山车”,在鲍威尔称经济存在重大下行风险时一度上扬近7美元,但当他宣称美联储当前并未考虑负利率后,下挫约10美元,现报1703.93美元/盎司。

  值得注意的是,与上个月早些时候的讲话对比,鲍威尔今天的讲话似乎更为悲观,上个月的讲话认为反弹可能是“相当快的”和“稳健的”。分析认为,美联储的这一转变反映出新冠疫情对就业市场和经济造成的损失非常之大。

  附上:鲍威尔讲话英文原文新闻稿:

    (图片来源:美联储官网)

  中文翻译: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给人类和经济造成严重损失。这是一场全球性的公共卫生危机,卫生保健工作者是第一批作出反应的人,他们表现出了勇气和决心,值得我们永远的感谢。其他那些为了我们的利益每天冒着生命危险的重要工作人员也同样如此。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暂时停止了许多经济和社会活动,以帮助减缓病毒的传播。一些经济部门自3月中旬以来实际上已经关闭。人们做出巨大牺牲,不仅是为了保护自己和亲人的健康,也是为了保护他们的邻居和更广泛的社区。虽然我们大家都受到影响,但负担最重的是那些最没有能力承受的人。

  这次衰退的规模和速度是现代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比二战以来的任何一次衰退都严重得多。我们正在目睹经济活动和就业的严重下降,过去十年的就业增长已经消失。自从疫情在两个月前爆发以来,已经有2000多万人失去了工作。美联储将于明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与其他许多调查结果类似:在2月份工作的人中,有近40%的家庭年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人在3月份失去了工作

  这次衰退不同于之前的衰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早期,衰退有时与高通胀和紧跟着美联储紧缩政策的周期联系在一起。近几十年较低的通货膨胀水平带来了一系列长期的经济扩张,通常伴随着时间资产价格的不平衡的累积,例如达到了不可承受的水平,或者是经济的重要部门,如房地产,不可持续的繁荣。

  今天,我将简要讨论到目前为止为抵消该病毒的经济影响而采取的措施,以及未来的道路。世界各国政府迅速做出反应,采取措施支持那些失去收入的工人,以及那些要么倒闭、要么业务大幅下滑的企业。美国国内的反应尤其迅速和有力。

  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已经为家庭、企业、医疗保健提供者、州和地方政府提供了大约2.9万亿美元的财政支持——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4%。尽管此次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冲击似乎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但财政方面的反应也是战后任何衰退中最快、规模最大的。

  在美联储,我们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采取了行动。在迅速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之后,我们采取了一系列额外措施,以促进经济中的信贷流动。这些措施可分为四个方面。首先,直接购买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恢复这些关键市场的功能。第二,流动性和融资措施,包括贴现窗口措施,扩大与外国央行的互换额度,以及在财政部支持下的几项支持m货币顺利运行的工具第三,在财政部的额外支持下,为更直接地支持信贷流向家庭、企业、州和地方政府提供便利。第四,临时监管调整,鼓励并允许银行扩大资产负债表,以支持家庭和企业客户。

  美联储只有在非常情况下才会采取这样的行动,就像我们今天面临的情况一样。例如,我们直接向私营非金融企业、州和地方政府提供信贷的权力,只存在于“不寻常和紧迫的情况下”,并得到了财政部长的同意。当这场危机过去后,我们将把这些应急工具收起来。

  尽管经济应对措施及时且力度适当,但鉴于未来的道路高度不确定,且面临重大下行风险,这可能还不是最后的措施。即使在最好的时期,经济预测也是不确定的,而今天,这种病毒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问题:它将以多快的速度和可持续的方式得到控制?

  随着社会隔离措施的解除,新一波爆发能否避免?要过多久信心才会恢复,正常消费才会恢复?病毒的疗法、测试或疫苗的范围和时机如何?这些问题的答案对于确定经济复苏的时间和速度将大有帮助。由于目前还不知道答案,政策需要准备好应对一系列可能的结果。

  迄今为止的总体政策反应提供了一定程度的缓解和稳定,并将在复苏到来时提供一些支持。但冠状病毒危机也引发了更长期的担忧。历史记录表明,更严重、更持久的衰退可能会对经济的生产能力造成持久的损害。可避免的家庭和企业破产可能会拖累未来几年的增长。长时间的失业会损害或终结工人的职业生涯,因为他们的技能会失去价值,职业网络会枯竭,家庭也会负债累累。全国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的损失将摧毁许多企业和社区领导人的毕生工作和家庭遗产,并限制经济复苏的力度。这些企业是创造就业的主要来源——在人们寻求重返工作岗位之际,我们将迫切需要这些东西。长期的衰退和疲弱的复苏也可能阻碍商业投资和扩张,进一步限制就业的复苏以及资本存量的增长和技术进步的步伐。其结果可能是长期的低生产率增长和收入停滞。

  我们应该尽我们所能避免这些结果,这可能需要额外的政策措施。在美联储,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我们的工具,直到危机过去,经济复苏已经开始。美联储提供的贷款可以在流动性暂时中断的情况下起到桥梁作用,这些贷款将帮助许多借款人度过当前的危机。但复苏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积聚势头,随着时间的推移,流动性问题可能会转化为偿付能力问题。额外的财政支持可能是昂贵的,但如果它有助于避免长期的经济损害,并让我们有一个更强劲的复苏,那就是值得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