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又一项刺激计划呼之欲出!努钦:寻求额外2500亿美元的小企业援助 麦康奈尔:周四就开会审批

2020-04-08 08:14: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二(4月7日)表示,在特朗普总统的指示下,他已经和国会领导人谈过,在冠状病毒疫情冲击美国经济之际,为小企业贷款项目争取到2500亿美元的额外拨款。

  努钦称,他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进行了交谈,以确保获得这笔资金。

  麦康奈尔说,他希望周四批准为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小企业提供更多资金。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将与财政部长努钦和领袖舒默共同努力,希望在周四的参议院会议上,以全票通过或口头表决的方式,批准为工资保障计划提供更多资金。”

  美国国会上月底批准了一项3500亿美元的小企业贷款计划,这是2万多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帮助美国经济从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该项目旨在帮助为美国经济提供就业和创业引擎的小企业。

  救助小企业的措施旨在帮助公司支付工资和其他费用。员工不足500人的公司可以用这笔钱支付工资和福利,最高贷款额为1000万美元,或每月工资总额的250%。

  尽管如此,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在最初推出时仍面临挑战,各银行都在忙着为协助这些努力做准备。在上周五该计划启动前的准备阶段,银行和行业组织要求对该计划进行更明确的说明,并试图控制人们对它们能多快发放资金的预期。

  本周,由于需求激增,该系统出现了一些技术故障。一位知情人士对CNBC表示,一些银行仍在等待财政部就澄清贷款有效条款的本票提供指引。美国财政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不过,一些银行对麦康奈尔的声明持正面看法,认为该声明将让小企业主放心,即使通过了技术问题,该系统也将有足够的资金为他们兑现支票。

  舒默的发言人在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说,“参议员舒默没有收到参议员麦康奈尔的消息,参议员卡丹也没有收到参议员卢比奥的消息。”

  卡丹、舒默和其他参议员周二发表声明,敦促将小企业贷款计划的一部分预留给与银行没有关系的公司。为了加快发放贷款的过程,一些银行希望能够优先考虑那些与它们有现有关系的客户。

  但舒默和其他民主党参议员警告说,一些公司可能会被遗忘。

  他们说:“如果不采取积极和持续的措施,我们可以预料,得不到充分服务的社区将遭受不成比例的损害,就像他们在大衰退期间所遭受的那样,当时少数企业的贷款批准比例急剧下降。”

  在人们对现有的救助计划感到担忧之际,国会和特朗普政府仍面临迅速提供救助的压力。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已经承认,贷款计划可能还不够。努钦告诉CNBC,如果需要更多资金,他将要求国会提供更多资金。

  周二,白宫预计将与一些主要银行业高管举行虚拟会议,讨论包括小企业支持在内的问题。

  该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后,还需要得到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的批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对CNBC表示,她希望推出更多的小企业贷款,作为民主党已经开始讨论的规模更大的第四次金融救助计划的一部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