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最新疫情速报:英国首相约翰逊并没有使用呼吸机 日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2020-04-07 19:4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二(4月7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蔓延:英国首相约翰逊并没有使用呼吸机,接受了吸氧治疗;西班牙超过1.9万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德国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万例;日本终于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

  英国:据俄罗斯么退7日报道,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7日表示,约翰逊并没有使用呼吸机,但他得到了一些“氧气支持”,正在密切监护之中。他还表示,约翰逊目前“精神状态不错”,如果约翰逊的病情有变化,政府会发布声明。

  据《每日邮报》,约翰逊的病情在一夜过后没有出现变化。英国2/3的新冠重症患者需要在24小时内上呼吸机,但约翰逊还没有插管:他需要4升左右的供氧,而非一般重症病人所需的15升。

  此外《泰晤士报》引述医院的消息来源报道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尚未接受插管,其接受的氧气量少于重症监护患者通常所需的水平。报道称,约翰逊需要4升氧气,而重症监护的正常门槛为15升,这“表明他的健康状况要比这类患者普遍要好”。

  有内部人士表示,约翰逊本想继承丘吉尔的勇气,不愿因去医院而显得软弱,但最终向医生让步。而他已怀孕的未婚妻凯莉·西蒙兹也出现新冠症状,因为工作繁忙和隔离的原因,两人在过去几周都没怎么见面。

  据媒体早前报道,在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0天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当地时间4月6日因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西班牙:最新通报数据显示,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5478例至140510例,死亡病例由13055例增至13798例。西班牙周二报告的新增新冠肺炎死亡数和新增病例数都出现增加。

  据欧联社援引西班牙国家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西班牙卫生部表示,西班牙已有约19400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大概占确诊病例总数的14%。

  德国:德国媒体NTV在7日报道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日8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0万例,累计100168例,累计死亡1646例。

  日本: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对策本部会议上,发布了针对日本首都圈等地区的紧急事态宣言。日本共同社称,基于《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修正案)成立的由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已同意日本政府这一方案。

  《日本经济新闻》称,该宣言发布,将成为日本历史上依法宣布的“首例紧急事态宣言”。此外,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日本可能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风险。

  对象地区共7个,包括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大阪府、兵库县和福冈县,涵盖了东京、横滨、大阪、神户、福冈等主要城市。宣言自8日起生效,持续时间约为1个月,至5月6日结束。

  不过紧急状态并不等同于“封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昨天强调:在日本的法律制度下,不存在类似欧美那样的强制封锁城市的制度。这有明确不同。安倍也表示,“不会像海外一样封城”,强调在尽可能维持经济、社会活动的情况下防止疫情扩大。

  非洲:当地时间4月7日上午,非洲疾控中心发布数据,显示非洲大陆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达10075例,其中包括487死亡,913治愈。自2月14日非洲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至4月6日,53天内疫情蔓延至非洲大陆52个国家,仅莱索托、科摩罗2国暂未报告确诊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确诊人数依然在增长,而且很明显尚未到达顶峰。需要等到有经过经验证明有效的疫苗,人群能够得到疫苗接种的时候,或者说人们在暴露于病毒之后已经形成了足够广泛的人群免疫时,才能说我们真正的战胜了疫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