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难上加难!除了约翰逊,重量级官员相继确诊 英国脱欧谈判如何推进?

2020-04-07 19:48:05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二(4月7日)随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均被确诊新冠肺炎,严峻疫情之下被淡忘许久的英国脱欧进程该如何推进?

  日内CNBC报道指出,英国脱欧贸易协议变得更加艰难,因新冠病毒袭击了英国和欧盟双方的官员。

  虽然英国最终于1月31日脱离了欧盟,但它仍处于过渡期,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最后期限是2020年底。现在,英国是否能在最后期限前完成任务成了问题。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级研究员Amanda Sloat指出,无论如何,很难想象英国和欧盟如何能在今年年底前达成某种大规模的贸易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因为感染了冠状病毒,目前正在重症监护中,而其他主要谈判代表要么已经感染,要么处于自我隔离状态,因此,英国脱欧贸易协议未来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级研究员Amanda Sloat周二对CNBC表示:“无论如何,很难想象英国和欧盟如何能在年底前达成某种大规模贸易协议。”

  “在过去几周,我们看到欧盟脱欧谈判代表感染了冠状病毒,英国谈判代表也出现了症状,当然现在首相的情况非常糟糕,”Sloat补充称。

  3月19日,欧洲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也宣布自己被感染,而英国谈判代表David Frost在出现症状后,差不多在同一时间进入了自我隔离状态。

  根据政府的一份声明,由于他的冠状病毒症状在几个小时内不断恶化,现年55岁的约翰逊于周一被转移到重症监护病房。他在3月27日宣布,他的检测呈阳性,并出现了“轻微症状”。

  英国政府称,约翰逊住院期间,外交部长拉布将暂时接替首相职务。

  Sloat说:“很明显,约翰逊进入重症监护病房后,人们希望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显然,约翰逊目前还不能执政。”

  英国的过渡期

  英国于1月31日离开欧盟,标志着一个“过渡期”的开始,在这个过渡期里,英国仍是欧盟单一市场的成员,且开始与欧盟就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在过渡期,英国在欧盟事务上没有投票权,但仍受欧盟规则的约束。

  如果在2020年底前无法达成贸易协议,英国将无法与单一市场达成协议,并将不得不恢复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

  “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大多数人也对11月前能否完成这项工作持怀疑态度,”Sloat补充称,他指的是英国欧盟的贸易协议。“英国必须在6月30日前要求延长过渡期。欧盟已经明确表示——尽管我们将看到情况的变化——他们不会考虑延期的请求。”

  约翰逊被送进重症监护病房的消息传出后,英镑/美元下跌超100点,自早些时候的1.2300跌至1.2160附近,目前重新回升至1.2310附近。

  在被问及这一消息是否会给英镑带来压力时,美林(新加坡)外汇策略师Claudio Piron表示,英国最终拥有一个“健全而强大”的政治制度。

  “毫无疑问,英国议会是一个强大的民主机构……在这方面,政治结构将发挥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