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疫情日记】卫生大臣分享感染经历 新冠检测又现“英式龟速” 谨慎还是低效?

2020-04-04 08:5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4月3日,全人类仍被笼罩在新冠病毒带来的阴云中,英国的这一片愈发浓重——日增死亡人数再次突破新高,达到了684人,累计死亡3605例;日增确诊病例4450例,累计38168例。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上周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昨日解除隔离。他在今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自己的患病经历,“我有差不多两天嗓子里就像有个剃须刀,非常非常疼,不能吃也不能喝。”

  直到目前为止,人类仍然不能确定感染Covid-19的具体症状都有哪些。一般的症状是咳嗽和发烧,但有人轻一些,有人重一些,还有人报告了失去味觉、身体痛、头痛等等症状,不一而足。这除了让医生难以在没有进行正式测试的情况下难以确诊,也让病人提心吊胆。

  汉考克说:“最难受的部分是患病的过程中担心情况到底会有多差,我们都看到会有多差了,你会盲目地想象。”

  无论你是富贵还是贫穷,症状是轻还是重,当面对这种强大并且还存在许多未知的病毒,没有人能不诚惶诚恐。

  值得一提的是,与汉考克几乎同时确诊的英国首相约翰逊目前症状还没消除,因此仍在继续隔离当中。

  汉考克在今天的采访中还回答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英国人民一直盼望的增加新冠病毒检测的问题。而这次的回答还是让大家很失望,他说,每天25万份检测的目标还没有达成,但他想要完成一个“非常清晰的时间线”,目标是在月底达成每天10万份。英国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说好的25万怎么又变10万了?还得到月底才能完成?

  本来前两周英国政府宣称购买了大批的抗体检测盒,方便快捷,可用于普及自行监测,还预定了快递系统最发达的亚马逊帮忙发送。结果这周都快过完了,翘首以待的英国人民也没看到这种新型测试盒的影子。

  今天汉考克否认了将投放抗体检测盒的说法,他说:“我们还没有引入任何一种新型检测。”“我们10万每天的目标是针对五个测试点。而没有引入家庭使用的抗体测试,原因是我们目前为止还没找到一种可行的,所以不会引入,如果我们能找到一种明显可行的那就太棒了。”

  英国卫报特意整理了关于英国新冠病毒测试的“来龙去脉”:

  3月11日,汉考克说政府正“推出大范围地增加测试”。

  3月12日,首相约翰逊宣布医务工作者不再前往人们的家中进行测试,但会测试已经在医院的疑似患者。

  3月16日,世卫组织强调“测试、测试、测试”,但那时英国一共才测试了3826人。

  3月18日,约翰逊提出了“每日25万份检测”的“雄心壮志”。

  3月19日,英国政府提及了抗体测试,但没给出时间表。

  3月24日,汉考克宣布政府购买了350万抗体测试盒。

  3月25日,英国国家感染服务部负责人总监莎伦·皮考克教授说,大量的抗体测试将在几天内就绪,但英国政府回应说没有那么快。

  4月1日,英国政府承认,英国50万前线医护中只有2000人接受了检测。

  4月2日,英国政府称,那350万抗体测试盒并不可行,因为早期的检测结果“糟糕”。

  4月3日,也就是今天,提出了每天10万份的“新目标”。

  这也太让人着急了......联想到英国建个什么工程动辄十年八年、修个“大笨钟”都要四年的“黑历史”,这不是又犯了愁人的“拖延症了”吧?

  当然事情可能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比如在这场“战疫”里最重要的急救设备——呼吸机,说起来也就是一个帮助人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的压力泵,但这种貌似原理并不复杂的机器真正要生产制造原则上需要经过两年的测试。正因于此,即便是欧美科技发达、制造业成熟,也不得不为呼吸机的短缺犯愁。

  如今英国想要用便捷的抗体测试取代目前为止被认为最有效的核酸测试,美好的愿望暂时落空,可能也是属于这种情况——测试没有通过、被证明不够有效。但英国官方并没有披露更具体的内情,所以是因为秉持谨慎还是又陷入低效模式,不得而知。

  但不可否认的是,英国在此次疫情中确实也展现了难得的高效,比如说今天开始投入使用的南丁格尔医院。刚刚痊愈的查尔斯王子为这家医院的开幕式致辞,通过视频致谢所有参与建设的人员以及前线医护。他称这家医院的改造为令人难以置信的“壮举”。

  这家医院改造于伦敦大型展览馆Excel,最初设置了500张病床,还可继续增添3500个床位,将用于治疗从其他伦敦医院转来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这里工作的医护人员包括此前招募的在读护士和医学院学生以及曾经担任医生护士但已经离岗或退休的返岗医护人员。

  查尔斯王子说,这家迅速改建的医院显示了“如何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以及我们如何通过人类的意愿和才智达成难以想象的成就”。“在这个黑暗的时刻,这个地方将大放光芒。”

  英国今天抗疫举措的进展还有:向281家机构发送了2670万件个人防护装备,包括780万套防护服、170万个口罩以及1240万双手套;并且新生产了560台呼吸机。

  最新的消息是英国女王将在周日通过电视、广播和社交媒体发表全国讲话。现年93岁的女王从3月中旬开始搬离伦敦的白金汉宫,目前居住在温莎城堡。周日将是她执政68年来第四次发表特别讲话。前三次分别是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期间、1997年黛安娜王妃的葬礼以及2002年女王母亲去世时。

  在此之前,女王表示英国正“进入一个具有巨大担忧和不确定性的时期”,她通过一份声明赞扬了科学家和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称每一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希望这次,一直为英国人民提供精神支柱的女王大人也能为阴云密布的英国带来一些阳光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