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图解非农】六张图:3月非农到底有多差? 评论:4月非农减少1000万也不会惊讶

2020-04-04 08:4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五(4月3日)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3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70.1万,创下2009年3月以来最低,预期减少10万;3月失业率升至4.4%,为2007年8月以来最高。

  美国劳工部:3月非农就业报告的变化反映了冠状病毒的影响和控制它的努力。休闲和酒店行业的就业人数减少了45.9万人,主要是餐饮服务业和饮食业。卫生保健和社会援助、专业和商业服务、零售贸易和建筑业也出现了显著下降。

  对于今天的非农就业报告,有分析指出,由于统计时间的原因,3月的非农没有完全反应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完整影响。从过去两周的初请失业金来看,失业人口高达千万。因为4月的非农就业报告数据势必更加“吓人”……

  那么今天的非农就业报告究竟是一个怎样的表现?通过六张图来展示:

  

(图片来源:Zerohedge)


  
(图片来源:Zerohedge)


  
[/center](美国3月休闲娱乐和酒店业就业人口 图片来源:Zerohedge)

  [center]
(图片来源:Zerohedge)


  
(图片来源:Zerohedge)


  
(图片来源:Zerohedge)


  3月非农减少70.1万 评论:4月减少1000万也不会令人惊讶

  在今天的数据出炉之后,纽约时报专栏作家Paul Krugman称,众所周知,今晚的非农数据没有什么。四月非农数据减少1000万人也不会令人惊讶。

  纽约时报评论称,美国3月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就业增长结束,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几乎使得美国经济陷入停滞的另一种反映。

  独立研究公司MacroMavens的总裁Stephanie Pomboy表示,“这与我们将要看到的相比根本不算什么,4月失业率可能升至两位数”。

  北方信托银行首席经济学家Carl Tannenbaum称,我们正处于一个微妙的时期,轻微的衰退可能会带来更具破坏性的后果。如果我们希望当前经济触底反弹,政府的政策必须继续维持激进。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表示,在前两周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之后,我们就知道情况会很糟糕,旅游休闲行业失去工作并不令人震惊。让我有点吃惊的是医疗和社会服务行业就业也有下降。

  此外,对平均时薪上升并不感到意外,因为餐馆和酒吧的工作都消失了,而这些工作的工资往往较低,主要靠小费

  CUNA MUTUAL GROUP首席经济学家指出,坦率地说,这份报告是对过去的回顾,并不能说明很多问题。这份数据显示了3月12日那一周的就业市场状况,从那以后,情况只会迅速下滑。

  在4月份的就业报告公布之前,不会真正看到当前劳动力市场的真正情况。尽管如此,我们显然处于经济急剧放缓的范围内,预计到今年年中,失业率可能会升至7%。

  与2008年不同的是,我们目前正在经历的经济衰退的特点是有很多不确定性,而不是系统内部的裂痕,它取决于一场我们还不知道何时结束、何时治愈的无法预见的病毒大流行。

  市场分析师VALERIA称,美国的就业数据一般是在月中收集的,这意味着-70.1万人的数据不能完全反映过去两周的情况。过去两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此外,大多数数据是在政府发布居家令之前收集的。预计四月非农就业人口可能会减少数百万。

  经济学家称,就业情况急剧恶化,仅两周多一点的时间就有1,0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这一点已经很明显了。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惊人增长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减缓,导致失业率大幅上升,3月份失业率攀升至4.4%,4月份可能升至15%。

  对于薪资增速上升,经济学家指出,疫情导致的相关工作岗位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休闲和酒店业工作岗位的大幅减少。这种低工资就业人数减少对平均时薪产生了上行压力,我们预计这种压力将持续到4月份。这将是一个暂时的现象。

  Renaissance Macro经济学家评3月非农:裁员人数并没有上升太多,至少在调查周前后是这样,这意味着3月非农就业人数的疲弱实际上是企业搁置招聘计划所致。

  美国上个月的就业率自2010年以来首次下降,这让我们初步看到了冠状病毒大流行已经开始对一度强大的劳动力市场造成的广泛破坏。但四月的数据可能更加糟糕。

  3月上半月进行调查时,工资和工作时间都没有受到影响,因此美国人的收入仍然相当不错。然而,4月份的数据可能截然不同

  美国银行证券分析师Michelle Meyer评论指出,4月的非农报告应能更好地反映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但具体数字难以确定,已经关闭的企业不会对调查做出回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