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西班牙确诊超11万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万 美国二季度GDP萎缩7% 现货黄金看向1650?

2020-04-03 11:34:3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新华网客户端周四(4月2日)报道,西班牙卫生部2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数据显示,全国死亡病例数已超过1万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11万例。

  西班牙确诊超11万累计死亡超过1万病例

  

西班牙确诊超11万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万 美国二季度GDP萎缩7% 现货黄金看向1633?


  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日晚21时,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110238例,新增病例8102例;累计死亡病例10003例,新增死亡病例950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目前共有6092例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累计治愈出院26743例,新增治愈4096例。

  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西班牙目前疫情“曲线已趋于稳定,我们已开始进入减速阶段”。

  伊利亚还强调,为避免医疗系统崩溃,必须进一步减少需要入院的人数,做到这一点“最有效的方法是限制除核心产业外的人员流动”。他说:“数据告诉我们人口流动性正在下降。”

  伊利亚说,西班牙目前每天能进行1.5万到2万份病毒检测,但这一数字仍需增加。他还透露,当地一家汽车公司已开始生产呼吸机,将让西班牙呼吸机日产量最高达400台。

  疫情扩散超出了市场的想象二季度美国的GDP将会萎缩7%

  目前,疫情的扩散程度似乎已经完全的超出了市场的想象。一夜之间,美国确诊新冠肺炎的人数又升级至了24万多人。在疫情的影响之下,隔夜美国公布的初请数据较上周近乎翻了一倍。美国经济在近些时日一直长期的陷入低气压的状态之中,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2020年的第二季度,美国的GDP将会萎缩7%。

  除此之外,全球疫情料将还会持续的发酵。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对近期确诊病例增长趋势的研究,他们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的确诊病例可能将会超过100万。疫情的结束时间遥遥无期,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

  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预计在2020年的第二季度,美国的GDP将会萎缩7%,而失业率也会达到10%以上。回顾之前,该机构预计二季度GDP将增长3.5%。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斯瓦格尔也强调:“根据没搞过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计,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导致商业持续中断,经济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急剧收缩。”

  其实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算已经算是相当悲观的了,但是华尔街一些大型投行认为,美国的经济低迷的程度可能比这个还要严重的多。根据高盛的预测,美国二季度GDP将萎缩24%,摩根大通预测将萎缩25%。

  本周的重头戏就是今晚的非农报告,数据结果会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波动。目前,摩根士丹利在内的21家大型投行都对这次数据发布了前瞻报告。整天而言,大部分投行认为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将会是负值。具体而言,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70万至10万,失业率料介于3.5%-4.3%,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2.8%-3.1%。

  黄金ETF持续刷新三年半高位

  4月3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4月2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971.97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22吨,连续三个交易日续刷三年半新高。

  道富市值500亿美元的SPDR黄金股票ETF(GLD)上周流入了29亿美元,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截至周四,投资者连续9个交易日增持黄金ETF,持续时间为2月份以来最长。  

      德国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服务部门的Gnanasekar Thiagarajan表示,投资者大量买入ETF是因为金币和金条等实物黄金供应可能会变得越来越紧张。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黄金策略师George Milling-Stanley认为,投资者们应当在投资组合中持有最多10%的黄金。黄金因为股市大跌后投资者们需要流动性而遭到抛售,在股市没有进一步下跌的情况下,黄金也因此回升。但一旦股市再次出现大跌,黄金可能再受到拖累。黄金是能够对冲不确定性的资产,无论是宏观经济面的不确定性、地缘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还是像此次疫情一样的不确定性。黄金都是极佳的避险资产,在出现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黄金会有比其它资产更好的表现。

  黄金技术面

  周四,黄金成功突破1599.10美元/盎司水平,这为金价涨向其下一个等待的目标1633.60美元/盎司打开了道路。看涨趋势情景在未来一段时间仍然有效。从4小时图来看,金价位于EMA50指标上方,这支持看涨预期。目前,美国的新冠确诊人数仍然在急剧增加。

  
西班牙确诊超11万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万 美国二季度GDP萎缩7% 现货黄金看向1633?


  OANDA分析师CraigErlam在一份报告中称,随着美国和其他地区冠状病毒死亡人数迅速增加,若未来几周股市承压,黄金可能再次成为避险投资者的避风港。

  另外,大华银行市场策略负责人HengKoon表示,预期黄金在2020年第二季度将显著反弹至1650,至年末升至1750一线,至2021年首季将触及1800一线。

  今日重点数据一览

  15:50法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

  15:55德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

  16:00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终值

  16:30英国3月服务业PMI

  17:00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美国3月失业率

  20:30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1:45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

  以上为本交易日较为重要的经济数据,主要是美欧3月服务业PMI数据。其中最为重要的是美国非农报告,预计该报告将出现2010年以来的首次下滑。但是由于政府调查涵盖的时间为3月初,尚未出现大范围的裁员和停业,因此这些数据只能反映劳动力市场受损的初步迹象。周三公布的小非农比预期值要好,主要是因为调查时间为3月12日之前,疫情的影响还没有突显出来。所以周五的大非农可能也暂时不会展现出来疫情对就业市场的冲击。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Gapen对彭博电台表示,汇总上周和本周的数据,4月失业率就已经上升了大约6个百分点了,发布4月非农报告还有几周的时间。失业率有可能会升破2008、09年的水平,最快在4月的报告中就会体现,如果4月没有,那么5月报告肯定会。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