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3月非农报告马上出炉:就业市场的噩梦远未到来 特朗普的重要会面或再引爆全球

2020-04-03 20:1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五(4月3日),全球聚焦美国重磅经济报告——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失业率等!分析认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国就业市场势将遭遇重大冲击,因为市场预期今天非农就业人口料将减少10万人。不过上周四出炉的初请失业金,以及本周三的“小非农”ADP,和昨天的初请失业金报告之后,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3月非农的恶化。从ADP就业报告来看,3月的非农就业报告调查是在大规模封锁措施之前进行的,因此今天的数据可能不会很糟,但是更可怕的是未来的就业数据……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加剧蔓延,劳动力市场遭遇冲击,大量的民众失业,经济的萎缩程度似乎只剩下悲观的预测。

  3月非农就业报告 势将结束美国创纪录的就业连续增长趋势

  北京时间周五20时30分,美国劳工部将公布3月非农就业人口报告,市场预期费用就业人口减少10万,失业率升至3.8%。这意味着连续113个月的历史性就业增长将戛然而止,也表明经济衰退正在来临,因为新冠疫情,导致企业和工厂关闭,引发大规模的裁员!

  相比2月非农就业的27.3万,3月数据将是很大的逆转。但事实上,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影响还没有被完全计入,因此还远未到最糟糕的情况。3月很可能是2010年9月以来非农数据第一次出现负值。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就业报告将无法完全反映出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摧残,政府为编制报告而在3月中旬对企业和家庭进行调查,当时很大一部分人口尚未处于某种形式的封锁,而3月份的最后两周,有创纪录的一千万美国人提出了失业救济金申请。

  因为,据周四公布的最新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显示,过去两周约有1000万美国人失业,远远超出市场预期。这些数字意味着美国失业率可能已经接近10%,接近2008-09年金融危机后的最高水平。

  曾被视为今年美联储最鹰派票委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四表示,美国的失业率可能会升至15%。梅斯特表示,“我原本预计今年上半年会有一些非常糟糕的数字,而周四看到的初请数字恰恰证明了情况有多糟糕。”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四早些时候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严重萎缩”状态,并预计失业率可能升至10-15%。15%的失业率意味着2400万美国人失业。2月份的失业率是3.5%,在大衰退期间曾达到了10%的峰值。

     

  (图片来源:美国劳工部)

  此外,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二季度美国失业率将涨至10%,美银美林的经济学家们则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就业市场将失去2000万个岗位,失业率将涨至15.6%。

  据整理的数据来看,投行对3月非农就业人口的平均预期为减少10万人,失业率增加至3.9%,大摩甚至预计非农就业人口将锐减70万。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表示,尽管市场对未来几个月就业市场的糟糕表现已经有准备,但要注意美国劳动统计局收集数据的方式。

  “到3月12日的时候,很多企业还没有彻底关门,因此当时很多人还没有失业。并且要注意的是,只要这周还在领工资的人,就没有被计算进去。”正因此,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未来几个月的数据会继续大幅恶化。

  FX168此前曾撰文指出,对于ADP就业数据,ADP就业数据公司:3月报告使用的数据截至3月12日,没有反映疫情对整体就业情况的全面影响。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3月份的数据并没有完全反映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形势的最新影响,包括2020年3月26日公布的失业申请。

  此外,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认为,今日的ADP就业人数录得-2.7万人,这突出了该调查的“缺陷”,因为3月就业岗位减少的数量远大于此。本周五的非农数据也将不能体现就业岗位的下降,因为调查是在大规模封锁措施之前进行的。

  Charles Schwab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表示,三月数据不会显现太多信息。“得等4月数据出来才能看到就业市场的全貌。”

  分析人士,考虑到3月非农就业数据,没有完全反应疫情对整体就业情况的影响,再加上市场已经消化了减少10万的非农就业人口。因此一旦数据符合或优于预期,市场可能不会太大波动;一旦不及预期,市场可能反应比较强烈,美元或遭遇资金涌入!

  在眼下混乱的市场下,美元荒似乎还是主题,尽管美联储近期一再加强美元互换力度,并于周二推出临时性回购便利工具FIMA,竭力为离岸市场提供充足流动性。美联储的做法足以表明,美元荒远未解决,美元近期的继续走强的可能性极大。

  周五欧市盘中,美元延续反弹的势头,最高100.75,欧元、英镑等G10货币遭遇抛压。现货黄金徘徊于1610附近……原油市场因为OPEC下周一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减产,今天布油、美油大幅反弹,布油一度涨超10%!

  黄金:DailyFx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如果非农数据表现非常糟糕,那么意味着美国已经在深度衰退里了。“在这种情况下,在市场对现金的需求之下,黄金反而是有可能下跌的。”

  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短期黄金市场持仓有些过度,因此很难说在近期的震荡后,投资者对黄金还有多少胃口。

  原油:昨天特朗普的“一席话”,一度提振油价,但是FX168此前也撰文指出,特朗普并没有在推特中表明减产1000万桶的时间区间,如果按一每日减产1000万桶理解的话,这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10~15%,意味着沙特和俄罗斯需要一同削减将近45%的石油产量,才能达到这一水平。

  这一规模前所未有,在沙特和俄罗斯价格战的高峰时期,两国究竟是否会突然以此方式偃旗息鼓,引发了市场的怀疑。

  此外,按照特朗普昨天在推特上的说法,如真要达到每日减产1000万桶至1500万桶的水平,除了OPEC+的参与外,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世界产油国都参与进来,才有可能实现。

  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3日与美国石油业高管会面,期间可能会讨论到美国油企限产的问题,但是一位了解情况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不会正式要求美国石油企业参与减产行动,因为这直接违反了美国的反垄断法。市场还需要关注油市的最新消息……

  就业市场更可怕的噩梦远未到来……

  尽管3月的就业报告不能完全反应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但是从最新的初请失业金报告来看,短短两周,美国失业人口近1000万;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商业活动的空前关闭,美国零售业本周已宣布了近100万的临时裁员……这些才是就业的噩梦!

  本周一,零售巨头梅西百货、Gap与Kohl’s宣布将临时裁减他们的大部分门店员工。自那以来,Neiman Marcus和Ross Stores等零售商也加入了这一行列。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美国大部分地区的非必需零售店都已被下令临时关闭。现在,因疫情而被临时裁员的零售业员工总数达到90万左右。

  随着更多零售商推迟恢复营业日期,还有数百万的员工面临被临时裁员或正式解雇的风险。大多数零售商希望在4月份恢复正常营业,并保证在3月份为工人支付两周的工资,但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的不断上升,何时能够复工变得越来越不确定。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美国零售业雇佣着近1600万员工,其中约500万是门店销售人员。尽管这些裁员只是临时的,但目前还不清楚一旦危机平息,工人们是否还能重返工作。

  “经济已经跌入深渊,”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驻纽约首席分析师Chris Rupkey称。“联邦和各州政府都没有准备好应对疫情的迅速蔓延,以及企业关闭、人员失业对经济造成的破坏性影响。”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预计4月就业人数可能减少至少2000万,将远远超过2009年3月80万的纪录降幅。

  “虽然精准数字难以确定,但4月份的报告应当更准确地反映衰退的严重程度,”美国银行证券的美国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表示。“已经停业的公司不会回复这次调查。”

  由于就业市场的恶化,经济衰退的预期似乎只有悲观!摩根士丹利周五进一步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停滞,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将创纪录地萎缩38%。这是摩根士丹利不到一个月内第二次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该行将美国一季度GDP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4%下调至-3.4%,将二季度增长预期从-30%下调至-38%。摩根士丹利预计2020年全年美国GDP将萎缩5.5%,创下自1946年以来最大跌幅。

  该行还表示,预计美国二季度失业率将达到创纪录的15.7%,意味着总计将有2100万人失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