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下一只“黑天鹅”正准备起飞,美国能阻止吗?

2020-04-03 13:53:3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下一只“黑天鹅”可能正准备从美国起飞:美国抵押贷款机构正准备应对历史上最大的一波违约潮。

  根据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Zandi)的估计,如果美国经济在整个夏季或更长时间内保持关闭,多达30%的美国住房贷款者(约1500万家庭)可能会无法偿还贷款。

  


  

  与2008年金融危机不同,当时大量的次级债务,加上数万亿美元的债务抵押债券和CDO债券,在市场崩溃之前将房价推至极高水平,让整整一代美国购房者望而生畏。

  这一次,美国房地产行业面临着一个更为传统的问题:由于冠状病毒的流行,整个美国经济陷入停滞,抵押贷款借款人突然无法按计划每月还款,这是不可预测的。而且不幸的是,这一次危机将会更加严重。

  这场潜在的危机跟疫情导致的美国家庭财务状况恶化有关。在疫情的冲击下,美国失业人数暴增,周四晚(4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当周,美国总计665万人申请了失业救济,再次刷新纪录。上周的数据也小幅上修至331万。这意味着,在过去两周,美国总共有将近1000万人失业。

  此外,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也有关系。金十此前就提过,抵押支持证券(MBS)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价差今年以来大幅攀升,一度升至数年高位。利率上升可能会令很多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借款人无法按期偿还借款,一些放贷机构遭受严重损失甚至破产。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密友、房地产大亨汤姆-巴拉克此前也严厉警告,美国商业抵押贷款市场正处于崩溃边缘。他预测如果银行和政府不采取迅速行动防止借款人违约,将产生灾难性经济后果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目前为止,美国政府也已经采取了一些行动。美国国会上周通过的经济刺激方案规定,借款人可以联系他们的贷款机构以获得帮助,并避免他们的信用报告出现污点。美国银行表示,迄今已允许5万名抵押贷款客户推迟还款。

  根据美国政府的救助计划,那些因疫情失去收入的借款人可以申请延期还贷180天,在这期间不会受到违约罚款,也不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还召集了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应对抵押贷款服务机构面临的潜在流动性短缺问题。

  美国抵押贷款公司QuickenCEOJayFarner表示,如果有20%-30%比例的借款人都没有能力在六个月内偿还贷款,那么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未来也可能没有办法补交还款。

  Quicken在2018年超过富国银行成为美国第一大抵押贷款银行,该公司表示有足够强大的资产负债表来为借款人服务,同时也能够继续为其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持有人进行偿付。

  目前美国大部分借款人对很多情况都不清楚,他们无法预测疫情的范围或持续时间,也无法预测它将对经济造成怎样的损害。如果疫情很快消退,经济迅速复苏,那么美国政府的计划将帮助借款人迅速回到正轨。疫情持续的时间越长,想要阻止违约潮发生的难度就越大,付出的代价也越昂贵。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学院的房地产和金融教授苏珊·沃希特(SusanWachter)表示,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事件。她还指出了当前危机不同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地方:2008年的金融危机酝酿了好几年,而当前的这场危机将在几个月甚至几周内发生。

  如果美国疫情继续恶化,并进一步对美国经济造成冲击,情况可能更糟糕。

  LendingTree首席经济学家TendayiKapfidze表示,如果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将持续下去,那么借款人可能会被取消抵押品赎回权,也就是借款人的资产可能被强制清算。美国政府将不得不想办法防止走到这一步,若美国政府放任这种情况发生,这将对金融市场造成严重的冲击,美国经济也将受到影响。

  Kapfidze表示,他希望政策制定者能够尽一切努力阻止金融危机的发生,必要时采取一切可用的措施,比如免除一些债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