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勇于直指特朗普错误后名声大噪 美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人身安全受威胁

2020-04-03 13:20:09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眼下美国疫情加速蔓延,目前累计确诊人数已经突破24万,死亡人数超过6000例。

  在美国疫情大爆发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持续忽视疫情时,却有人公开质疑并不断提醒民众,必须提前做好准备,他就是79岁的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

  福西在这次抗疫中名声大噪,曾多次当面纠正总统特朗普有关疫情的言论,又成功劝服特朗普延长社交隔离措施,以阻止疫情蔓延。

  从埃博拉病毒到新型冠状病毒,经常上电视进行卫生教育的福西,也成为美国大众最信任的医师之一。

  不少美国媒体报导,曾短暂缺席白宫记者会的他,直播上常常看到观众询问,福西医师去哪里了,为何没有出席的字眼,由此可见他在美国民众心目中的地位。

  敢于建言的福西,虽然赢得众人高度评价,却也为他带来不少批评和攻击,甚至成为美国右派媒体和团体,尤其是特朗普铁粉的眼中钉。

  社交媒体上更出现Anti-Fauci的帖文。《纽约时报》在Twitter上找到超过70个账号推送#FauciFraud(Fauci是骗子)帖文,其中部分账号一天发布次数达795次。

  博士周四表示,尽管有报道称他收到了网络威胁,而且与狂热崇拜者有过不愉快的私人接触,这促使特朗普政府派给他一个安全特遣队,但他觉得很安全。

  福西是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的重要成员,他几乎每天都出现在电视简报和新闻节目中。他说,他的工作中有些事情“有时令人不安”。

  不过,他告诉NBC,他只是专注于他所选择的工作,把“所有这些东西都放在一边”。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要求美国联邦执法局授权来自HHS监察长办公室的特别探员,作为福西安全部门的一部分。由于尚未有官方声明,这名人士要求匿名。这位人士说,司法部批准了代理九名特工的请求。

  《华盛顿邮报》首先报道福西加强了安全措施。报告称,随着福西知名度的上升,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越来越担心福奇的安全。因为他在疫情期间频繁露面,并且在网上遭受了更多尖酸刻薄的批评。最近几周,他的崇拜者也经常接近福西,请他在棒球上签名,还有其他一些崇拜的举动。

  一名消息人士上周也向CNN证实,华盛顿特区警察局的几名警察一直驻守在福西的家附近。该消息人士补充说,加强可见的警力是为了应对福西面临的日益增长的安全威胁,尽管这些威胁的来源尚未确定。

  周四,当被问及是否感到安全时,79岁的福西告诉NBC,“我觉得很安全。我选择了这种生活,我知道它是什么。有些事情有时会令人不安,但你只要专注于你必须做的工作,把所有这些事情放在一边,尽量不去注意它。”

  记者们在周三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询问了福西有关安全细节的问题。对此福西表示自己无法回答。福西称,“任何与安全细节有关的事情,我认为你应该提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总监察长。”

  特朗普随后表示,福西不需要安全保障。“他不需要安保人员,大家都喜欢他。除此之外,如果有人攻击他,那么他们将惹上巨大麻烦。”

  现年79岁的福西,出生自纽约市布鲁克林,父亲是名药师、经营着一间药房,从小协助递送处方用药的他,也因此受影响,在从麻州圣十字学院(College of the Holy Cross)取得古典学学士后,考入康乃尔大学医学院攻读医学博士,并在毕业后、成为康乃尔医学中心的住院医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